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灣唯一讓你一直吃不停的休閒農場!!
2007/07/03 20:45:07瀏覽765|回應2|推薦53

       

從下午13:00進農場就開始吃, 不斷的吃, 一直吃, 吃到晚上21:00, 隔日又繼續吃, 吃到下午15:00才離開, 我看全臺灣唯一讓旅客不停的吃的農場就是宜蘭頭城農場啦!! 

 

多元化的節目, 適合大人,更適合小朋友,尤其是都市的小朋友, 而第一個活動是釣魚, 雖然我對釣魚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家裡兩位公主已經向櫃檯索取了釣魚用具, 為了不要澆熄小朋友的興致, 身為父親的我只好拿起釣具, 發現這真的好難喔因為這不是一般普通的釣具, 而是還要自己DIY的釣具不過釣竿卻是讓小朋友自己去挑選老大挑了長竿, 老二挑了短竿, 不管什麼竿, 這個當老爸的我都要將釣線綁在釣竿上, 幫小朋友完成他們的夢, 然而釣魚的結果當然是沒有釣到囉, 還好此時房間已ready, 我們趕緊回到房間享受那私人的冷氣, 真的要感謝發明冷氣的人, 不過更要感謝農場提供了那麼冷的冷氣, 再加上舒適的房間, 乾淨,清爽, 原木地板, 美裡的視野在超大透明落地窗前近收眼底, 讓我們不想出來, 不過才吹不到半小時, 就被夥伴拖著參加下一個活動  

             這個活動叫做控窯, 這也是我們家小朋友從來沒有的經驗,  雖然我沒控過窯, 但是聽著專家的講解, 好像很簡單, 不過當我們親自操作時¸  就發現不是那麼容易了,  不求第一名,  因為我知道不論有沒有得獎, 都可以吃到美味的番薯,  只要小朋友開心就好了,  因為玩沙, 玩土是都市小孩子的心願啦望塵莫及的心願, 但是在這裡都一一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接下來就是晚餐重頭戲, 烤肉啦, 首先要先看看今天的菜色如何?  一看, !! 好豐富喔!  ....這怎麼吃的完啦,  太多了吧, 不過烤肉的樂趣就是大家圍在一起閒話家常, 在不知不覺中, 肉就熟了,  不過說了那麼多, 最重要的還是要生火吧;  一大堆家長使出渾身解數要將那媒火升起, 大家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見, 重點就是要將火升起,  不過生了10分鐘都沒結果, 這時大夥兒還在機哩瓜機哩瓜的時候,  服務人員悄悄出現在我們面前, 用那非常熟悉的技巧, 1分鐘就將火升起, ! 全場掌聲雷動, 早知道有這樣的服務, 我們這些家長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啦!!   隔行如隔山阿, 還好沒有被各自的小朋友看到, 否則當爸媽的還真不好意思勒!!  

烤完肉用完餐, 還沒結束喔, 因為要趁著晚上做做好事, 就是放天燈啦, 而天燈當然是自己做啦, 聽著解說員的解說, 實在有點似懂非懂, 不過老師有說過, 團結就是力量, 所以我們幾位家長又開始根據自己聽到的內容去揣摩,  小朋友也提出了意見, 因為有些小朋友就是對這方面很有天賦,  經過大家的同心協力, 將一片片的棉紙先按照比例黏起來, 這就完成了二分之一,  接下來就是要將吉祥,有趣的圖案, 或是心願畫在上面 , 你們看,  我就畫了一個童年時的卡通, 無敵鐵金剛;  之後就是要將棉紙黏合成立體的燈籠, 大家聚在廣場, 點燃天燈, 讓天燈藉由空氣膨脹的原理緩緩升空, 祈求上蒼保佑我們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放完天燈應該要結束了吧, 沒錯,本來是要結束了, 但是我卻遇到我兩年前參加中華民國導遊訓練的同學, 他不是去玩喔, 本來他就是頭城農場的解說員, 因為表現優異 , 所以被吊到農場的另一部門藏酒”, 就這樣和久違同學暢談工作經驗, 很棒的感覺, 這也是我這次來農場的另一個收穫啦!!  

隔天的活動還是很多, 一大早便帶我們去農場後頭看看飛禽走獸, 水果園摘水果;看著那群土雞綠頭鴨, 番鴨,  鵝等自由自在的農場林間, 水塘中活動, 就讓我想起澳洲的飛禽也是在一般的公園自由活動,  那種悠閒又是都市飛禽感受不到的, 所以在台灣一樣都是飛禽, 一定要來頭城比較開心啦,  非常充實的生態之旅,  一個半小時的動態行程在愉快的歡笑中結束了 ,  不過我沒閒著喔,  趁著下一檔節目上演前, 我的同學親自帶我到酒莊逛逛,  這可是非常特別的經驗喔!!  

取名為藏酒”, 長久的意思喔, 酒莊以原生植物和漂流木為主要題材, 尤其是漂流木, 都是酒莊向東北角管理處申請後, 一根一根般下來的,  展示了一些完全沒有裁鋸的漂流木..  

                酒莊裡頭以金棗酒為主, 而梅子酒、紅酒、葡萄酒 也不在話下,  我品嘗了一下, 口感香甜, 氣順而不苦澀,  原來酒類都是由專人釀造,  在經由門市自銷, 據說金棗酒的釀造方法還是藏酒的獨家配方, 在台灣絕對喝不到那麼順口金棗, 我喝了一口後, 真是越喝越順口, 也就不由自主的一口接一口了, 所以建議大家, 下次去參觀時, 一定要多買幾瓶, 否則很快就喝完了喔!!  

       你們沒看過有門牌的廁所吧?  當我的同學王義輝向我介紹的時候, 我也是愣住了, 我還問了這裡的小學學區, 是梗枋國小, 我心理就想, 如果想要遷戶口的話, 可不可以遷到這裡阿?  如果真有人寄一封信到這裡, 郵差真的會送到這裡嗎?  所以這實在讓我開眼界了…  

            不          只廁所有門牌, 連酒窖都有門牌ㄟ, 酒窖的大門設計是以古時候城門的構想而來, 採用酒罈的前三分之一做裝飾, 後三分之二做成椅子…  

        不行了, 時間快到了, 趕快請阿輝載我到回農場大廳,  雖然已製作到一半了, 但是我還是趕緊加入戰場,  這個節目就是利用竹子製作成各式各樣的工藝品, 大家一定會懷疑, 哪有那麼多的竹子? 其實這裡有近50公頃的桂竹林, 而且桂竹成長的速度非常快, 所以如果能有效的利用桂竹, 那也是人類一大福音阿, 就像利用竹子做作竹筒飯, 竹笛, 竹筒水槍,竹風鈴,竹蜻蜓,竹龍蝦,竹笛等, 當然我們沒那麼厲害 

午餐是很道地的鄉土料理, 因為這些菜都是農場自己種的,有龍鬚菜, 青木瓜, 龍葵,  蕨筍, 昭和草, 雖然吃不下(因為一直在吃, ) , 但是因為味道太棒了, 所以我又吃了兩碗飯, 這下真的要減肥了啦!! 

          最後一個活動就是葉括T, 這也是重頭戲啦, 在這裡好像每一樣都是重頭戲ㄟ, 其實也就是 彩繪TDIY, 只是不是用筆, 而是用葉子、樹枝, 而染料是成衣工廠的染料,是專門用來染衣服的,沾染到的衣服會洗不掉,手髒了,則用水輕輕搓一搓就可以洗掉了,  既然沾到手可以洗的掉, 就有小朋友用手掌來彩繪, 所以小孩子的創意是無限的, 只要可以得到良好的培養,  我相信下一個Picazo就是他們了.. 

圖案完成之後,就要開始使用電熨斗,直接將電熨斗壓在圖案上面,做定點式加壓,不要前後推,不然染料會暈開,燙5秒即完成。  每一位同伴都做的非常好, 在這裡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創意, 忽然發覺大人玩的比小朋友還開心ㄟ,  所以有志者事竟成, 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不一會兒,  就看到已經有小朋友將作品穿在身上了, 這就好像制服喔,有些家長覺得自己做的不夠美, 就到農場唯一的商店買了兩件, 希望他們回家後不要說這是他們做的.. 

     忘了介紹一下這家商店, 它供應了一般日常的商品,  不過因為我們一直吃,不停的吃, 所以就很少光顧這家便利店, 但是臨走前它卻發揮了功能, 因為在商店裡我們買到了傳說中的宜蘭餅ㄟ, 這樣就省去還要到大街小巷去找宜蘭餅的時間了!!    

       看看時間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1066255

 回應文章

wuu
好想去
2007/10/12 11:48
請問這是那一家休閒農場?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7-12-11 18:16 回覆:
您好, 這是宜蘭頭城休閒農場!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有機會前往
2007/07/24 09:35
我沒有那麼愛吃,但是真的很希望有機會能夠前往。相片中那個小男生和我的兒子長得有點像。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07-07-24 10:05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指教,  這個地方非常適合親子活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