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G事件”側面觀察之三:AIG副總裁辭職信
2009/03/26 14:16:25瀏覽1868|回應2|推薦8
AIG金融商品部副總裁Jake DeSantis,在週二寄給總裁Liddy一封辭職信。這是我最不願見到的結局:AIG沒有這些人,不知道要怎麼收場,要怎麼把錢還給納稅人?

我把大部分內容翻譯成中文,你也可以按這裡參考原文




親愛的Liddy先生,

我非常遺憾地向您提出,我將辭去AIG金融產品部的工作。我希望您抽時間讀這封信。在描述這決定的細節之前,我想先說幾句話。

我對我在AIG金融產品部所作的貢獻感到自豪。我和其他400名AIG金融產品部,沒有參與或負責帶給AIG麻煩的信用違約交易。大部分該負責的人已經離開這家公司,逃離公憤。

在過去的十二個月間,我們努力的工作,之間AIG也一而再保證我們三月份會得到獎勵。我們金融產品部受到AIG背叛,並受到民選官員不公平的指責。因此我將離開這家公司,並將我的稅後獎金捐給經濟風暴的受害者。我自己一毛錢都不拿。

在十一年對AIG全心和光榮的服務之後,我採取了這個行動。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再也不能有效的盡我的職責,我也不是被聘來作這個的。像你一樣,我同意拿一元年薪,我同意我的工作內容,我知道有來自政府的援助,但我不能在說服自己每天花10,12,14小時,離開我的家人,為讓我失望的人工作。

你我從未見面交談,因此我想向你自我介紹。把我帶大的是做好幾份工作的學校老師。我努力工作,進入麻省理工學院,並贏得獎學金。我完成了我的美國夢。

我1988年加入AIG,成為商品交易員,在去年九月AIG崩潰之前幾年,升任為組長。在這期間商品交易部一直有穩定的利潤,許多年淨利都超過一億美元。最近,我是擔任瑞銀商品指數業務中的整合性角色。如你所知,這樣的業務對於AIG償還美國的納稅人債務,有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所從事的業務明顯的可以支持我的收入。我從來沒有收到任何CDS業務的錢。然而,我像許多人一樣,在這CDS業務的投資有很大的損失。

我對公民義務有最高的尊重。他們對CDS的投資損失是無辜的,就像我一樣。…你也知道我們商品服務部大部分的員工跟你們的損失無關,而你對我的不支持,我感到非常失望和遺憾。我和其他部門同事感到被背叛-你並沒有對我們的不真實,不公平的指控,在國會為我們挺身而出,也沒有對紐約州和康州總檢察長毫無基礎,而鹵莽的評論做任何辯解。

我猜在去年十月,你認為這些合約必須繼續,是因為你了解這些合約的道德性和有用性,而那是我們留下來的誘因。這可能是為什麼AIG官員一而再的告訴我們公司會根據合約實現承諾。….

由於我們大部分都沒做錯什麼事,我們把賺來的錢繳回去不是因為罪惡。由於AIG對我們合約的保證,我們之中許多人在過去六個月間,拒絕了許多外來的穩定工作。他們現在都對AIG的錯誤訊息很生氣,所以並不想把錢繳回去。

所以我該做什麼?沒有簡單的答案。我知道在經濟發展期間,我努力工作,已經存下足夠家庭所需要的開銷。有些人說我們這行的人收入過高,這我沒什麼意見。

為什麼我決定把錢捐出去:我只是相信這樣做最起碼我還能決定這錢要怎麼用,而不是安安靜靜的消失到AIG或聯邦政府。我們賺的錢造成太多大眾無謂的注意,我想看的我賺的份有用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短期內,我將繼續確保業務正常進行,但我再也待不久-這裡有太多的仇恨。我不確定你會怎麼看待我的辭職,不過起碼我知道,我是在我自己的欲望下離開,而不是被掃地出門。

此致,

Jake DeSanti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784372

 回應文章

阿卡迪亞斯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回應一下
2009/04/07 13:41
奇怪,那些被媒體洗腦,對AIG氣呼呼的人看完這封信怎都不吭聲?錯就承認,對就繼續罵,這樣才對啊!

CyberLun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獎金稅是個蠢主意
2009/03/27 11:10

獎金稅是個蠢主意(轉自華爾街日報中文版)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90324/opn081036.asp?source=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