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的”齊頭式公平”,最後亦將傷害中產階級
2009/03/08 21:38:08瀏覽1118|回應3|推薦5
歐巴馬為了社會主義的”齊頭式公平”,最近開始對私人公司和富人下手:包括禁止私營企業使用海外避險,也對年收入超過25萬美金的人增稅,所以可以擠出錢來做八千億經濟刺激案,四千億花錢案,TARP2,和單單是頭期款就要六千多億的全民健保。此舉看來好像是在打擊肥貓來幫助中產階級或是窮人,然而實際上卻會重創美國各個社會階層,包括中產階級在內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退休金將會縮水,工作機會將減少。

這樣的
邪惡制度,FDR失敗,希特勒失敗,史達林失敗,列寧失敗,毛澤東失敗,為什麼歐巴馬就有本事成功??美國因資本主義和個人責任而繁榮,為什麼我們的美國總統非要親手傷害它?為什麼?誰能告訴我答案?

以下為Cato Institute的評論,我翻譯了一下供大家參考,原文連結

-----------------------------------
歐巴馬聲稱,他的”公平稅制”會將錢從富人身上轉移到窮人身上,可是很明顯我們這些人也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歐巴馬在開始當參議員時,就一直對海外避稅天堂有意見(如巴哈馬,開曼群島,馬恩島,列支敦士登,盧森堡,馬耳他,摩納哥,荷屬安的列斯群島和瑞士)。全球大約有50個這樣的避稅天堂。

藉由打擊海外避稅來打擊華爾街不良行為---這是錯誤的想法。這些避稅天堂主要是幫助美國的跨國公司減少大規模的稅賦。如果這些公司能夠最大限度地減少其負擔與其他成本,公司的利潤和股票價值將會提高。而這些公司的股票絕大多數是在數以百萬計的個人退休計劃,以及各私人組織(包括大學,保險公司,醫院和慈善機構)的投資組合裡。

如果歐巴馬政府禁止公司使用這些避稅天堂,公司稅提高,此舉將對公司股價埋下定時炸彈,而這些公司的營運和雇人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為什麼歐巴馬會選在這樣的時間點攻擊股票價值呢?股市市值已經失去一半以上,美國處於嚴重衰退,投資組合受到重擊,銀行業動盪,失業率正在上升,歐巴馬為什麼還要為難為美國的企業呢?

看起來好像歐巴馬認為,企業不交出其”公平的份額”,這件事”不公平”,所以需要糾正。但事實上公司並不真正繳納稅金,公司的稅會變成經營成本,而轉移到消費者身上。因此,試圖壓制海外避稅手段,會對物價產生上漲的壓力,包括食物,汽油,服裝,電腦,醫藥和成千上萬的其他產品的價格都會上漲,進而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品質。為什麼歐巴馬非要使美國消費者的生活更加困難?

此外,公司稅屬多重徵稅。公司的利潤在公司本身被徵收一次,投資者對公司債券的利息,股利,股票買賣收益又再徵稅好幾次。因此歐巴馬對海外避稅的會增加企業經營成本並減少投資人收益。歐巴馬提出的預算包括三千五百億美元來自美國企業增稅。許多投資人面臨稅款三級跳。其他歐巴馬研議的政策將進一步增加成本,如“綠色”的任務。

研議中的“card-check”法律,將會恢復私營企業的強制工會制度,此舉會大大提高雇用員工的成本,亦即使企業僱用人的能力下降---當價格提高,需求就會下降,所以失業率將會上升。

由於減少投資的稅後回報,投資人會減少投資。而實際上,投資人有可能會像1930年代一樣暫離市場,因為像這樣的災難性稅制,會使投資人無法估計投資風險和收益,所以他們會在旁邊觀望。沒有這些資本,私營企業根本不可能提供更多工作。

歐巴馬的民粹言論說,他只找超級富豪的麻煩。可是事實上,一半年收入超過二十五萬美元的是中小企業主。在過去15年中,中小企業創造了超過90 %,也就是超過全美兩千萬個就業機會。為什麼我們的政府會”聰明”到來狠狠修理這些雇主?

這些政策,將不會使經濟恢復,也不會繁榮經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7234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被政黨惡鬥的言論洗腦
2009/03/14 16:23

事實是, 歐巴馬現在提議的稅率 39.6%, 比雷根第一任的 50%, 比尼克森時的 70%, 都還要低上許多. 所以如果歐巴馬是社會主義者, 那雷根可以算是共產主義者了. 而布希的稅率不過也 35%, 才少一點點, 為什麼 35% 就叫作自由的資本主義, 39.6% 就變成社會主義??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3-15 11:09 回覆:
我看得可比你清楚的太多,我看你大概是隨便看一篇”主流新聞”就憑感覺下斷語。

歐巴馬的39%只是帳面上,實際上超過50%。此外,他把從富人收來的錢發給不用繳稅的人,並稱之為”減稅”魚目混珠,而這就是社會主義的財富重分配。我建議你多看我部落格的文章,還有裡面引用的連結,這樣我們討論比較方便。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謝謝指正
2009/03/10 11:07

其實我明白兩者的差異,不過既然要罵他,當然要撿難聽的罵。

這個新的稅賦 bracket,對我有直接的影響,可以想像我的憤怒嗎?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3-10 12:20 回覆:
罵得好,可以想像你的憤怒,與你相比,我比你多一點對未來不確定感的恐懼。看你還有心情抱狗,真的該去養條豬,每天幫他噴香水才對,說不定政府會給你government bailout。  :D

所以現在變成這樣:成功與失敗不是由努力程度決定,而是由政府政策決定。不只如此,你的收入,你開的車,你養的寵物,你看的醫生,吃的藥,都由政府決定。歡迎來到社會主義新美國。

Freeman4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該死的共產黨
2009/03/09 11:15

Democrats 是不是玩過頭了...!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3-09 12:13 回覆:
現在的民主黨是在搞社會主義,不是共產主義。兩者雖然都是齊頭式平等,共產不允許私產,社會主義則允許私產。

我覺得Democrats不是在玩,他們有兩類:一是像歐巴馬或Nazi Pelosi這種對於社會主義有崇高理想的人,就是其他有機會就撈的國會議員。

不管哪一類,我想我寫的這個他們應該都知道,他們都是認真的,而這應該就是他們想要的: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達到中央集權,至於經濟-我不認為他們真的想搞垮經濟,只是經濟對他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