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不用刻意華麗,我只求通順
2011/10/10 14:09:13瀏覽2159|回應0|推薦5

給我的寶貝大兒子.....儒

作文題旨與大意,老師在出作文題目時,就已經訂好方向,

但回到家裡寫出來的作文,卻是一怎麼個慘不忍睹,到底問題出在哪??

這次你的作文內容雖然已經有變長,變豐富了,這是有很大的進步,我很高興

但是文章內容的時間序,主詞及動詞...順序都有毛病,

我只不過要你改一下,應該沒有很大困難,為何會哭得唏哩嘩啦,

就算一整頁都擦掉重寫,也不為過吧。 (後來還是整篇都擦掉,不要怪我太狠心)

我雖然不忍看你這樣哭,但也無可奈何,總不能讓你這樣的文字呈現方式,繼續存在...

要我教你寫作文,我都很樂意,問題是你如果老是沒有聽進去,才是最大的問題!!

小學生作文,我不敢要求太多,但現在若是不調整,將來就會定型,很難改得過來!!

尤其你又是資優班,語文表達與理解,更是重要

 " 改 "  ,我心想 " 改就是了....."  ,我相信你會做得更好,我不要求很華麗,只希望文章通順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572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