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沒有資優班...但作業規模比照資優班
2011/09/21 19:20:13瀏覽1773|回應0|推薦6

前陣子寫到家裡的老大,小四兒子寫作業,竟然要寫到凌晨一點

不幸的是,小兒子昨天晚上也寫到十二點半,這下換我來陪他熬夜

作業寫得比較久的原因是,要讀報心得的文字外,還要把心得視覺化,用畫圖的方式寫出來。

這也是小兒當初不想念資優班,「故意」寫錯題目,才不會考上。

他最擔心的部分「我怕跟哥哥一樣,作文寫不出來」。但是他應該想不到,當初最擔心的事情,就算沒有考上資優班,也會遇到.....

但是在我的想法裡面,語文表達真的是很重要的,底子要是沒有紮根,打好基礎,將來在數學應用題的解題或理解上,恐怕也會出現「閱讀障礙」。

老師要求文字以圖像式的思考,這個我很贊同,主要是因為小兒很喜歡畫圖,加上他對美學及圖像很有概念,另一個就是圖像式思考可以增加記憶力。

小三作業到底這樣算多還是少,我想見仁見智,有家長反對,也有家長贊同,只是要在哪個地方取得平衡點,或許老師跟家長們應該多溝通,因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套用同一模式,但也不能因為某個人,而影響了全班的表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566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