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倍劵亂不完,民怨好食券也是畫大餅
2021/10/10 13:20:10瀏覽2030|回應1|推薦4

此篇文長喔,耐心看完分析,就知道數位五倍券送的好食券有多難搞(敬請政府要苦民所苦呀,簡化,不好嘛!?)

(主標題)五倍劵亂不完,民怨好食券也是畫大餅

(副標) 不習慣行動支付的你,千萬別挑戰耐性與腦力

對習慣信用卡跟行動支付的人,數位五倍券是不會難用啦,只要刷卡或掃碼有何難,倒是加碼送500元好食券規劃太爛,這都歸咎於國內行動收付的普及率太低,加上匆忙上路,完全喪失幫助攤商原意。

第一,算拿到500 元好食券,就多數糕餅店家或市場店舖與夜市攤商而言,根本沒裝刷卡設備,消費者無從用起,儘管政府要補助攤商3萬元裝刷卡或可用行動支付pos機系統,但攤商忙到寧可直接收現金,要他們改變現狀,難上加難。

也許經濟部可能想得太簡單或想太少,光想這要借此機會,擴大行動收付使用率,但在數位五倍券匆忙上路,加上只為這次使用,攤商根本意願低落,所以也是沒路用。 (只爽到賣設備的廠商)

第二,根據經濟部解釋,使用數位五倍券選擇綁信用卡的人,拿此家銀行信用卡綁line pay 或街口支付這些第三方支付的人,金融後台就會判別可以抵五倍券額度,但卻不能判定抵扣好食券額度。

原因是Line pay或街口這些屬第三方支付,唯獨台灣pay不屬第三方支付,後台就會自己判定是好食券。所以言下之意,要叫這些綁信用卡的人,還要再綁”台灣pay”才能抵用好食券嘛??

如此看來,就消費者而言,不論是數位五倍券綁信用卡或第三方支付,沒有一人是”全贏家”,這擺明強迫逼五倍券綁信用卡的人再去下載台灣pay。

換言之,只爽到同時有提供刷卡跟第三方行動支付的大品牌連鎖餐飲店,而且只有少數幾家,全然違背當初政府想照顧基層夜市攤商或市場店舖的美意。

再來,許多去年用過四大券的人,原本以為選擇數位五倍券,賺到的500元好食券用法,是跟去年四大券(農遊券,動茲券,藝放券,客家券)一樣,只要消費者出示QR code,讓店家或攤商用手機下載收取的專用APP,掃描消費者手機QR就好,既簡單又方便,結果事與願違。

明明去年四大數位券就用得好好的,不懂今年為何政府自己推翻,又開發出更難用的遊戲方式與店家設備需求,搞得大家一頭霧水。古有明訓說,《當家不鬧事》,但這個政府簡單事不做,偏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就是偏愛惹事,讓人民不省心,又燒腦。

另外,那些還沒抽籤的加碼券,是否比照去年玩法辦理,還是改成今年玩法了,目前還不得而知,如果是新玩法,那就有得玩了!可能看得到吃不到,政府無疑是畫大餅的雜耍團。

政府也解說得不清不楚,似懂非懂,然後忽哢主跑的記者,記者只好抄抄官方新聞稿,只有表面上傳達官方說法,讀者看了文稿還是一知半解,政府難道不應該畫一個圖,來圖解數位五倍券跟好食券用法嘛?這才是當務之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168&aid=169277140

 回應文章

wing
2021/10/19 05:28
..(擷錄.隨緣轉貼)一樣是人,由於福報不同,出生的家庭不同,成長的環境不同,最後的命運也各有差別。然而有福報之人,乃是因為上一世也有積德,這一世才有享福的環境,可是只顧享福,福氣會消失,必須要懂得以福養福,更要知道以福養慧的道理,才不致於讓福報在無形之中逐漸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