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英雙語詩〈生命的指纹〉
2023/06/10 06:10:41瀏覽217|回應0|推薦6

漢英雙語詩〈生命的指纹〉刊登於《芝加哥時報》2023.6.9


生命的指紋

 

繪在我地圖上

這條曲折

迴旋的道路

帶我

來到這裡

 

每個我記得或淡忘了的城鎮

每位與我擦肩而過或結伴同行的人

路邊一朵小花的眼淚

天上一隻小鳥的歡叫

都深深刻入

我生命的指紋

 

成了

我的印記


LIFES FINGERPRINT

 

this turning and twisting road

on my map

has brought me here

 

every town I have remembered or forgotten

everyone who has passed by or walked with me

the tear of violet at the roadside

a joyous cry of a lark in the sky

all etched onto the fingers of my life

 

to become

my signature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17935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