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馬詩朗誦
2022/12/07 12:11:31瀏覽720|回應0|推薦6

非馬詩朗誦,2013.12.12 於芝加哥


 


蒲公英


 


天邊太遙遠


蒲公英


把原始的遨游夢


分成一代代



     接力


            飛揚


 


 


共傘


 


共用一把傘


才發覺彼此的差距


 


但這樣我俯身吻你


因你努力踮起腳尖


而倍感欣喜


 


 


秋窗


 


 


進入中年的妻


這些日子


總愛站在窗前梳妝


有如它是一面鏡子


 


洗盡鉛華的臉


淡雲薄施


卻雍容大方


如鏡中


成熟的風景


 


 


醉漢


 


把短短的直巷


走成一條


曲折


回蕩的


萬裡愁腸


 


左一腳


十年


右一腳


十年


母親啊


我正努力


向您




 


 


鳥籠


 


打開


鳥籠的



讓鳥飛


 



 


把自由


還給




 


 


重逢


 


 


深怕衝淡了重逢的歡樂


親友們彼此提醒


「過去的就讓它們過去吧!」


然後別過頭去


偷偷揩掉


到了眼角的淚水


然後在臉上


用力撐開


一副縐摺的笑容


像撐開


久置不用的一把陽傘


 


 



 


羅湖車站


──返鄉組曲之八


 


我知道


那不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她老人家在澄海城


十個鐘頭前我同她含淚道別


但這手挽包袱的老太太


像極了我的母親


 


我知道


那不是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


他老人家在台北市


這兩天我要去探望他


但這拄著拐杖的老先生


像極了我的父親


 


他們在月台上相遇


彼此看了一眼


果然並不相識


 


離別了三十多年


我的母親手挽包袱


在月台上遇到


拄著拐杖的我的父親


彼此看了一眼


可憐竟相見不相識


 


朗誦錄音鏈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ZfM5US5_I&list=LL5UacZlScwHjaxm_0MKheDg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17766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