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尾鱸鰻--一部讓我看了很後悔的電影
2013/02/06 16:05:06瀏覽6729|回應9|推薦5


  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寫這部電影的心得。
  演員的演技……嗯……
  老演員都還不錯,年輕的就不用看了;中生代的康康,是整部電影的敗筆。
  
  然而,編劇呢?
  呃……唉~~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知道該怎說,才不會傷到編劇易碎的心靈 ,又能表達出我有多悔恨花了兩、三百塊去看這部片子。
  明明到DVD出租店去租就好了……
  所以我說,康康和編劇聯手毀了這部片子。

  整部片子的劇情,只能說幾個橋段還算好,女兒哭喪的那段就很感人。
  其他的……
  每個笑話都好冷;要不是豬哥亮把那些冷笑話用他的方式來詮釋,不然電影院根本不用開冷氣,光那些冷笑話就可以讓人『不寒而慄』。
  故事大綱……呃……
  唉~~
  和『特攻聯盟』 沒啥兩樣。
  就連男主角沒有痛的感覺,也一併『致敬』過去;看了就覺得難過。
   --是的,我對特攻聯盟的評價也不高;尼可拉斯凱吉的名氣拉高了一點,超煞女的那幾幕也不稍微拉高了評價;但其他的都很爛。

  這部片算是什麼呢?
  真的只能算是『賀歲片』了。就像黃百鳴的『花田喜事』系列,那都是找一大堆大牌,聚集起來拍一部電影;劇情大多都是一家子的故事。

  整部片,我對康康最有意見。
  我完全不懂他在這部片子裡頭,到底有什麼樣的重要性。
  要說老大的兒子,也沒那個殺氣;要說是用來搞笑的角色,但他說出來的笑話真的很難笑。電影的節奏也抓的不是很穩,說話的語氣也不是很融入『小奇大』的這個角色。
  感覺上就像豬哥亮分飾的『老賀』,是由方駿配音,感覺上有點不協調一樣;而康康的問題就是在這裡。
   如果他想吃電影這行飯,我只能說:康康,我知道你很努力,但……加油,好嗎?

   其他人……呃……唉~~
  黃立成只是出來『沾醬油』的,所以我不想對他有太多評論;但他『沾』了兩次,所以我才特別提他。
  對他,我的感想是:你還是唱歌吧。
  當黃立成還在『LA Boyz』的年代,曾經以『LA Boyz』的故事為主軸,拍過一部電影;我看了,看完了,我吐了。
  有夠爛……
  多年之後,黃立成的演技(和國語)一樣沒變……

  郭采潔和楊佑寧……呃……
  一句話:唉~~

  郭采潔還有哭墳的那一幕可以加很多分;但楊佑寧……
  我實在沒有辦法回憶起,除了穿得像巴斯光年一樣跳來跳去以外,他還有什麼突出的地方。

  有一幕我實在搞不懂,導演怎麼會讓這種邏輯進行下去?
  女主角要去暗殺小奇大,帶著面具,帶著十字弓,大聲衝了過去,射了一箭,沒中,射中了小奇大的寵物。
  女主角接下來不是用十字弓K人,也不是丟掉十字弓,拿出另外一種武器(球棒也好),就算是落跑也可以。
  女主角當時做的事情,竟然是裝填十字弓。
  而且裝填的很不順手。
  若不是導演打從心底就想讓把女主角演成笨蛋,就是……就是……
  我完全不懂這一段的邏輯……
  女主角可以馬上落跑,或是衝過去,做出更多有勇無謀的事情,就算是這樣,也能夠接的下去。
  而不是不合理的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
  
  這部片子,一到十,我給四。
  這四分,還是豬哥亮一個人努力賺來的。

   不過,就算是豬哥亮自己本人,或是她身邊周遭的人,最好不要再提他和謝金燕的事情了。
  因為你們不是謝金燕,你們不會知道她受過什麼樣的委屈 ;越是提起她的『不孝』,他就越不想和豬哥亮見面。不只謝金燕,我們這些觀眾也只會覺得在吵新聞而已。
  所以,不要再提了。謝金燕自己知道該怎麼辦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7285539

 回應文章

JU
2013/06/22 18:47

本來看了預告覺得好像滿好笑的

看了才發現是預告剪輯得好...

超後悔 感覺被騙了..


路過
看預告就能知道這是什麼片了
2013/03/31 20:34

看電影還提合不合理很奇怪。好萊塢的商業片有合理過嗎

真的什麼都樣講邏輯、要符合現實,那你還是看紀錄片吧

賽德克巴萊這樣的好片你嫌長,大尾鱸鰻你又嫌爛

建議你還是別去電影院在家裡等DVD就好,才不會踩到地雷這麼悔恨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4-02 08:23 回覆:
朱延平以前也導過一些搞笑、賀歲片,但這部最爛。

W
另推一部
2013/03/07 14:47

我沒看這片,所以難以體會格主的心痛

但我也對某些「批評國片就是不愛國」的心態覺得奇怪

畢竟這是商業電影,就是拍來賺錢的

就可讓人公評

難道餐廳的菜難吃,只有廚師才能批評?

另外,這期的國片,我向格主推薦 阿嬤的夢中情人

劇本以夫婦真摯情感和台語電影歷史線路交錯,看預告片以為是搞笑片,其實到後面是感人的

(不敢承認我也哭了)

包含台語電影歷史,老一輩的來看應該更有感觸

安心亞老實說當時我擔心演技不好,但看了後覺得,演技當然與龍邵華等前輩不能比,但成長很多

雖不純熟,但也跟著牽動情緒

老年夫婦看得眼眶濕潤。

而片尾先別離座,導演為台語電影做了短篇,看完會更好。

我真心推這部!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3-08 15:01 回覆:

嗯。

我只能說那個題材不吸引我,預告也拍得很亂,讓我搞不懂這部片子在演什麼。


麗塔
你認真了
2013/02/25 13:02

ㄜ...這是一部國片,你認真了.....

坦白說,我從不掏錢看國片,身邊很多朋友會罵我不愛國,

但是,鈔票都是林北辛苦賺來的,關他媽的愛國屁事,

更何況,國片市場,說實在,是小眾電影,也只適合拍小清新的風格,

受限於預算/資金/演員/編劇的既定模式,能拍出"塞德克巴來"已是了不起之作,

這幾年,賣"台"味的電影異軍突起,於是群起效倣,殊不知同款不同師傅,

父後七日,陣頭,這兩部還OK,

至於其他啥米龍飛鳳舞之後以至於妳看的這部,我連DVD都不想租(浪費我的錢)

台灣真的沒有所謂的演員,演台語連續劇那也叫演員,笑死人了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2-25 14:20 回覆:
賽德克巴萊我沒看……太長了。
最近的國片,我也只看了這部而已。

上回澎恰恰的那部『寶島大暴走』沒看到,總覺得是一種遺憾;但看了這部片,才之到什麼叫做遺憾……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是耍「鱸鰻」 鬥得過「甄嬛」?
2013/02/18 12:47
光是耍「鱸鰻」 鬥得過「甄嬛」?
【聯合報╱朱立安/教(嘉義市)】

2013.02.18 03:12 am


這兩年,常看台灣現代舞團表演,編舞家唯一的打算,似乎就是讓舞台變得有趣,追求「親切感」,日常的舉手投足、打呵欠等動作很多,高段的舞姿嫌少;舞作中,更難讀到訊息或意涵,只求讓不懂舞的人也去看。

朋友問:現代舞到底在看什麼?我都不好意思回答。藝文團體尚且如此,「騎馬舞」風靡時,我就想,如果張力十足的節奏,搞得精力很旺盛很high就是王道,不如看騎馬舞算了。

藝術素養高的人,愈來愈不願花錢看台灣舞團或藝文團體表演,但演出團體顧不得是否專業,唯有開心收錢才能慶功,然後拿票房爭取更多演出機會與贊助。

這情形電影圈亦同,尤其我們的制度,是票房好能拿輔導金。所以,當台灣無緣本屆奧斯卡的此刻,傳出「大尾鱸鰻」上映兩周票房破兩億,很難不令人質疑文化部的政策與態度。

就現實面,「大尾鱸鰻」必無緣金馬獎。若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以國片報名,今年的獎項大部分必落入香港或大陸手裡。

這些年,不斷有人詬病,國片曲高和寡、拘泥藝術,如今,「大尾鱸鰻」被封為「夠台」,但「南熱北冷的台式娛樂」究竟指什麼?

最近,美國饒舌歌手50 cent要簽黑人歌手B Pumper入旗下,此人非娛樂界菜鳥,而是拍過幾百部色情片演員,但對於幫派饒舌(gangsta rap)確有天分,即興歌詞都能句句押韻。然而異議最強的,是黑人族群,擔憂他強化對黑人的負面刻板印象;逼得他出來表態,說幫派饒舌不一定總關於性、毒品和暴力。

我的美國黑人朋友反對我,為了學英文俚語去聽幫派饒舌,泰國朋友也不認同我,去看泰國鄉下標榜「泰式本土」的電影。其實這類電影與「大尾鱸鰻」一樣,無甚品味可誇,只剝削所謂草根要素,很難不遭有反省能力的知識分子側目。但不少台灣高學歷的人似乎認為,說著幫派台式髒話,才代表對這島嶼的認同。

台灣的年金改革,想消弭階層的差距,但不少文化論述仍刻意把庶民本土和「菁英」對立,雖難說草莽不文,或媚世逢迎就註定低俗,但若看不到「大尾鱸鰻」這類電影的明顯缺失,想從國片裡欣賞格調與真理,將愈來愈成為奢求。

台灣自己的文化環境也在走下坡,近來火紅的大陸電視劇「後宮甄嬛傳」裡,劉雪華和李天柱都是戲精,可是若留在台灣,連老寡婦和太監都沒得演!

偶爾看本土電視劇,女的俏男的俊,並不輸果郡王和溫太醫,但「甄嬛傳」那種等級的影視作品,台灣已拍不出來了。正港國片若不向上提升,難有前途。

【2013/0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光是耍「鱸鰻」 鬥得過「甄嬛」?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7700984.shtml#ixzz2LDsb1wYD
Power By udn.com

O.O
搞清楚這是搞笑片
2013/02/12 22:27

拜託 你拿搞笑片 跟李安比

你思考是不是有問題????

美國也一堆搞笑空洞的賀歲喜劇片阿

懂不懂ㄚ 你這種影評水準 才是空洞巴???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2-17 02:29 回覆:
不高興就別看我的影評。

路人
視聽暴力
2013/02/07 15:14

看到一半我突然覺得為什麼要花錢近來看這部片,我在幹嘛??再看之前大概知道這部片大概層次會到哪,但還是讓我忍不住驚嘆:實在墮落地太可怕了,這是我看過做可怕的院線片。如果想歸類在類似獨裁者落難記之類的搞笑片,至少人家還是很有質感的搞笑片,而不是一昧的沒水準。而不會像這部片除了毫無邏輯毫無劇情外,還空洞、低水平的可怕!!賣笑片不是錯,錯就錯在導演以為罵髒話跟情色低俗就代表俗好笑草根人情味,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試想後代的臺灣人看現在的國片風格,就是髒話如麻、粗鄙如麻、空洞如麻?藝術形塑國民,身為一個台語系家庭出身的我,只到到優美的母語遭受可怕的劇情侵犯,代表常民文化的粗話經由影像包裝,成了一種視聽暴力。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2-07 15:34 回覆:
老兄,冷靜點……請息怒。

換個角度去想,有人和您一樣後悔……

....
.....
2013/02/07 01:02

要不然你來拍一部 好嗎? 拜託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2-07 09:15 回覆:
啊?自己拍一部?不要咧!
你為什麼不拍?

請問一下,李安當導演的電影好不好?不要說斷背山、綠巨人浩克這種老外一堆的片子,就說推手、飲食男女,這些電影拍得真的很不錯。
不只導演導的好,劇本也寫的超讚的。

就以飲食男女來說,我永遠記得郎雄在最後一幕,捧著女兒的湯,對著吳倩蓮說:「女兒,我嚐到妳湯的味道了……」
也忘不了郎雄像歸亞蕾……的女兒求婚,神展開的那一幕。

以推手來說,很難忘記郎雄有一幕,站在廚房裡頭,面對十幾個警察,怎麼推也推不動他。
接著他兒子在警局找到了他,哭著要他回去,他說:兒子,你真的想孝順我的話,在華人街幫我找個地方住吧。
每次想到那一段(靠,我只看過一次噯),我都會想哭。

真正能成為經典的電影,不要說看過十幾次,只要看過一次,都會記在腦海裡。

李安就不說了,同樣是朱延平,為什麼以前的喜劇搞笑片就不錯?
還是因為那些演員演得不錯?

好,以外國片來說,『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無敵浩克』,以及最後的『復仇者聯盟』,每部電影都有原著漫畫,也就是說,人物設定、故事就已經寫死了,那編劇該怎麼添加新意,讓第一次看到的人驚艷,又不會惹火原本的粉絲?

老外的片子也不是說就拍得很好,像『快打旋風』、『七龍珠』,都拍得很悽慘。

拜託,國片不受歡迎,是有原因的。

還有,國片為什麼不能批評?
你有看過我批評『海角七號』、『艋舺』嗎?
我批評是因為我看過,又被雷給炸到,所以才會批評。

……
換句話說,我沒看過『海角七號』、『艋舺』;也沒有意願想去看。

哩器吸
??
2013/02/06 22:02

劇本不是你寫的

實在是汙辱了台灣人

markscat(markscat) 於 2013-02-07 00:34 回覆:

是啊,台灣人真偉大。

……

就像陽泉酒家的大師羅添說的:好得東西不分國籍。

相對的,爛的東西也不分國籍。

台灣人做的又怎樣?汙辱台灣人又怎樣?爛劇本就是爛劇本,是不分國籍的。

怎麼?台灣人做的東西就不能批評啊!很偉大啊!

真正汙辱台灣人的人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