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河順風車旅行指南
2006/05/21 00:54:38瀏覽1248|回應4|推薦8
  『《銀河便車指南》已經取代了偉大的《大銀河百科全書》,成為所有知識和智慧的標準寶庫;雖然它有不少疏漏的地方和許多謬誤(或至少是極不正確)的資訊,卻仍在兩處要點上勝過那陳舊且乏味的大百科。

第一,它稍稍便宜一點點;第二,它的封面上有兩個友善的大字:別慌。』

  以上這一段,取自《銀河便車指南》中文版第一章。

  這本書,我沒看過;不過我看過電影『星際大奇航--無厘頭的旅行』。
  原著小說出自於Douglas Adams,一個英國作家,四十二歲,2001年的時候,猝死在跑步機上。
  這告訴我們什麼?
  何必保持健康?看!竟然會有人猝死在跑步機上!
  ……
  那不重要。

  『星際大奇航』的確是部很有意思的電影,啟用了許多沒什麼名氣的演員,拍出了這部無厘頭的電影。
  一個幾乎瘋狂的銀河總統,一個官僚到極點的宇宙民族,一個有憂鬱症的機器人,一個因為要開闢快速宇宙道路,而整個星球都被炸毀的地球人。
  對了,別忘了《銀河便車指南》的作者:來自於參宿四附近的小星球的福特‧派法特(小說裡福特是受雇於《銀河便車指南》漫遊研究員)。

  整部片子,我覺得最好笑的部份,就是那個有憂鬱症的機器人馬文。
  它一直表現出很憂鬱的樣子,馬文一直在抱怨著。和整部無厘頭搞笑完全不相干。

  為什麼我想寫這篇文章?不知道,總覺得這部片子有很多笑點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全宇宙最終極的問題的答案,為什麼是42?
  「沉思」的回答卻是:因為你的問題不對。
  那全宇宙最終級的答案的問題又是什麼?
  還有,為什麼在宇宙旅行,絕對不能忘記自己的毛巾……不對,應該說是『浴巾』,那種大到可以把自己包起來的毛巾。
  還有那個憂鬱機器人,馬文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直到片子最後,我終於瞭解馬文為什麼要存在。
  當所有人被包圍的時候,馬文拿起了『將心比心』槍(拿著槍對著某人扣下扳機,對方就會從你的觀點來感受事物),以擴散模式對著所有的敵人發射,讓所有的敵人(除了女人)都感染了他的憂鬱症。
  還有,最經典的笑話:『Give me your hand』(翻譯:幫我一個忙,或是……把你的手給我。)

  這些笑話,或許小說和電影會有所差距,不過我還是推薦這部電影,以及這本小說。
  對了,我記得我說過我還沒看過這本小說。沒關係,明天走一趟誠品,我就看過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81023

 回應文章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匪遇到丐幫幫主
2006/05/24 20:46

  書我是有,但是我沒有DVD。

  去百視達借吧。



魯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土匪來了
2006/05/24 18:52
我猜你那兒一定有, 我會派土匪去搶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魯魯
2006/05/22 22:15
  不管你用任何手段,當你看過『星際大奇航』和『銀河便車指南』之後,就不會一頭霧水了。

魯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22 22:02
雖然看的一頭???????還是讓我想起凱帝與喜端爾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