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航站情緣
2005/09/03 21:43:03瀏覽1845|回應0|推薦4
  剛剛才看完這部片子,心裡面有些感觸。
  湯姆漢克斯飾演一個從夸克夏到美國的一個男人,就在他前往飛往美國的飛機上,他的國家突然發動了政變,當他到了美國之後,他變成了一個沒有國籍的人;既不能回國,也不能踏上美國的國土。
  電影之中,他說他之所以會到美國,只是爲了完成他父親的一個遺願,很單純的要向一位爵士樂薩克斯風大師要一個簽名而已。
  而這整個旅途,沒有意外的話,只要一天來回就好了。但是卻拖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也不是什麼國家主義作祟,而是有一些些的感觸而已。

  我們都在等待什麼事情的來臨。等待考試,等待畢業,等待工作,等待長大……
  當你等到了你所希望的一切,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是那麼簡單而且容易。但是我們在等待之中,到底做了些什麼?

  那我到底在等些什麼?這個問題,我很早以前就已經問過我自己了。答案,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找到。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她現在人在澳洲唸書,念的是資訊工程。
  我從來沒見過她本人,只是她和我討論過一下下的有關程式語言的事情而已。之後我也只是和她在網路上聊過一陣子。
  我在想,我要不要等她回國之後就開始追求她?還是說我就這樣放棄?去尋找第二的可能的對象?
  我一直在猶豫著。

  前些日子,我迷上一位大姐,對她,我不甚熟悉,也只知道一些有關她的瑣事而已。我一直在猶豫著,我到底該不該追求她?

  我在猶豫的這個過程當中,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等待,我只是不斷在等待一個機會而已。等著等著,等到我發現,再過幾個月我就已經二十九歲了。
  我不得不覺得害怕,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怎麼我一下子就快要三十歲了?二十歲生日,第一次抽菸,第一次喝光一整瓶的威士忌,還有那些笨到極點的傻事,
感覺就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一般。

  只是癡癡的等待,而什麼都不做,是不會有結果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5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