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2014/05/25 16:38:08瀏覽2284|回應0|推薦12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是敘述一個雜誌社工作的底片資產部門工作的主管,因為雜誌社被併購了,一直以來負責雜誌社的自由攝影師建議使用某張底片作為最後一期的封面;但Mitty並沒有找到這張底片,所以不得已必須去找那個攝影師,問他那張底片到底在哪。

  Mitty,四十二歲,單身,有個單戀的對象,是個很容易陷入幻想的一個人;因為他的生活真的很枯燥無味,在他的心裡,很想出去冒險,
  每天就是工作、回家,沒有任何興趣和娛樂。

  看到這部片子的預告的時候,我就很喜歡這個故事;心中和這部片子的故事有了某種程度的共鳴。
  生活無趣,看到喜歡的女孩,只敢在一邊看著;心中總希望能夠出去冒險,但身邊總是被其他的事物給綁著。

  我們總是會被身邊的事物給綁住,試圖說服自己,之所以沒有辦法和電影、小說的主角那樣有著刺激的生活,羨慕著其他人的生活,但卻抱怨著自己的生活無趣。
  但,只要願意踏出那一步,人生並不會那麼無趣。

  其實,人生並沒有那麼無趣,這個世界也沒有那麼悲慘,也沒有那麼多痛苦,只是自己想太多而已。
  就像片中的插曲『Space Odity』,那首歌講的是朝著未來勇往直前,而不是劃地自限。
  
  一直以來,我並不滿意自己的生活;因為我只看到我的生活周遭而已。
  只看到台灣,只看到自己的工作,只看到自己的生活;雖然知道這個世界很大,但卻沒有去看整個世界。
  所以不斷地抱怨;雖然抱怨,卻也沒有去改變什麼,也不想改變什麼。
  很單純的認為,生活,就只是這樣了。

  我該怎麼做呢?
  我不知道。

  我踏出了一步,試圖掌握著一個美夢;但這個美夢給了我許多的試煉和測試。
  但,我知道我踏出了一步,我也試著改變了我自己,也讓我有了更多的經歷。
  雖然我不知道之後會怎樣,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太糟糕就是了^^a

分享一下『Space Odity』的MV和歌詞;很不錯,也很美。


下面這個是1969年的版本。


歌詞:
Space Oddity
Lyrics:David Bowie
Music:David Bowie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Take your protein pills and put your helmet on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Commencing countdown, engines on
Check ignition and may God's love be with you

(spoken)
Ten, Nine, Eight, Seven, Six, Five, Four, Three, Two, One, Liftoff

This is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You've really made the grade
And the papers want to know whose shirts you wear
Now it's time to leave the capsule if you dare

'This is Major Tom to Ground Control
I'm stepping through the door
And I'm floating in a most peculiar way
And the stars look very different today

For here
Am I sitting in a tin can
Far above the world
Planet Earth is blu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Though I'm past one hundred thousand miles
I'm feeling very still
And I think my spaceship knows which way to go
Tell my wife I love her very much she knows'

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
Your circuit's dead, there's something wrong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ar me, Major Tom?
Can you....

'Here am I floating round my tin can
Far above the Moon
Planet Earth is blue
And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我是可以貼翻譯後的版本,但……
自己想辦法吧!這首歌的歌詞很簡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1361987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5:36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EARTH GRAND EARTHGRAND 單板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