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生後就注定要和牛「牽絆」一輩子?青年農返鄉肩扛全家經濟
2022/12/24 01:04:02瀏覽3|回應0|推薦0

「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望著染病牛群的無助眼神,所以才決定參加『養牛大學』學習牧場轉型,我希望能讓爸爸別那麼辛苦了」,青年酪農田宗玹每一句都透漏著不捨。看著父親的加拿大移民背影,田宗玹心中浮現一定要幫老父親延加拿大移民顧問續這一輩子的心血。但是二代酪農接手家業並不如想像中的輕易,光餵養這些數量龐大的牛隻要多少量的牧草,就是一大學問。這些困境在田宗玹參加味全舉辦的養牛大學後,都一一獲得解決,讓他能盡一份做人兒女的責任,幫父母分擔解憂。

人生的過程總是起起伏伏,也會遭遇許多選擇跟道路要前進,我們常常徘徊在十字路口,有許多重大決定我們都需要好好思考過後再選擇,尤其對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就學及工作,就學的知識,可能會影響您一輩子的方向,可能挖掘到你的興趣,可能讓你知道你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也可能從工作中了解到你真正的理想及野心在哪裡,我想在思考這些時,都必須很慎重。前陣子我有位親戚,要從台灣移居到加拿大工作,經過幾周的思考就申請了加拿大移民,並且在那裏生活,起初是因為工作,後來則是因為習慣,也不想要來回跑,所以想要在那裏擁有自己的一個家,在那裏生活,要做出加拿大移民這樣的決定,想必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不過我覺得這樣的選擇還不錯,以國家來說,加拿大物產豐富,有許多開放空間以及無與倫比的野生動物跟自然景色,在大城市中的生活機能也很好,教育機構也有許多名校能在城市中看到,對於未來孩子的教育培養也能有一個安穩的發展,加上英語系國家更能發揮他的所長,在溝通上也沒有障礙,我想這些種種原因家起來,才是最後做出想要到加拿大移居的原因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cusaguildo&aid=1778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