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彰投分署攜手資策會 培育AI產業關鍵人才
2023/01/28 10:08:58瀏覽19|回應0|推薦0

全球產業AI化持續發燒,AI人才培育刻不容緩,勞動部勞動力中彰投分署宣布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特於1日於中彰投分署揭牌,同時邀請知名廠商台灣微軟公司分享產業現況,並一起為據點投入資源。

台灣不僅在半導體代工服務居全球龍頭,也是資通訊產品的主要生產國,生台中多益補習產數量全球市占第一;另外在垂直應用領域科技化程度亦高,包含醫療照護、智慧城市、數位政府服務、智慧製造及精緻農業等,所以具有完整的硬體供應鏈並有建構完整智慧系統的能力,這些成果,都讓台灣極具研發AI的基礎實力。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表示,長期以來,勞動部致力於推動勞動力的培育及養成,以及協助待業者、在職者之技能提升,在各項服務推廣及政策推動上從未懈怠,成立「AI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提供機具設備與專業師資,培育中高階人才,為人才缺口注入新能量。

有許多人在學習英文的時候會很挫敗,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並不習慣文法跟語句,與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式相差甚遠,而在語言的轉換上出現偏差,以中文與英文來說,在時間序上的用法更是差別極大,英文可能會藉由改變字詞來影像句子的表述,但中文則是在句中加入代表時間序的詞。這也是許多人未能理解的英文外語的原因。如果是靠自己自學,很有可能在許多文法跟架構上出現瓶頸,不斷猜測使用的原因,不過如果有去多益補習班上課的話,會有許多資深的師資,可以提供許多經驗,比如使用方法,會是為何這樣使用,甚至有許多單字詞意台中多益課程思相同,但為何這邊選擇使用這個單字等等的解答跟解析,我想這才是學英文最重要且深入的一部分,如果要考取多益證照,這些小技巧跟細節就不可以放過,每一項都是重點,就算沒有考取證照,在未來如果有機會出門旅遊,到英語系國家遊玩時,至少也不會只用單字溝通,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來向對方表達,或是交流。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蕭博仁代理執行長及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潘先國總經理皆表示,很期待與政府資源結合,期許能培育更多中高階人才,透過專家及業界討論,擬定規劃AI相關專業課程,讓台灣極具研發AI的實力。

預定於11月24日開辦在職專班「AIoT語音控制智慧插座軟硬整合實戰技術班」,另為輔導待業民眾投入AI產業,也規劃於12月26日辦理職前訓練「AIoT智慧系統應用人才就業養成班」,協助提升競爭力及第二專長養成,歡迎民眾朋友踴躍於「台灣就業通」線上報名或洽詢培訓單位。

如果英文程度比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去補習,我之前也是想說我自己讀也可以,結果不會還是不會,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你解答,後來我就去驅勢補習,多益補習班的老師會教你解題技巧,也會幫你複習,就不會像我自己讀的一樣沒有效率,但也不是補習了回家就不用練習唷!如果只想靠補習想考高分還是會很辛苦的,我當初是補習加自己課後練習,才能從400初考到780分的。所以總歸一句,有自制力的人可以選擇自讀自學,沒有自制力的話就去補習吧!畢竟現在多益已經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能力參考指標,但絕對不要旨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cusaguildo&aid=17819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