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睡晚起者死亡風險明顯較高
2023/01/25 11:04:20瀏覽3|回應0|推薦0

喜歡晚睡晚起的「夜型人」注意了!最近有一項美國的研究指出,晚睡的人罹患糖尿病、精神疾病等疾病者較台中多益補習班推薦多,且死亡的風險也高於早睡早起的「晨型人」。

■夜型人慢性病、死亡風險台中多益補習班高 根據日媒《日經Gooday》醫學專欄報導指出,習慣早睡早起的「晨型人」大多是年長者、女性、或是不吸菸者,相較於這些晨型人族群,夜型人罹患代謝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人較多,且吸菸、體重過重等比例也相當高。

一項美國西北大學克努森(Kristen L. Knutson)等人的研究證實,相較於喜歡早睡早起的族群,夜型人當中「經常夜型」的人罹患特定慢性疾病比例相當高,例如精神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神經疾病風險都高於「經常晨型」的人。其中,風險最高的是「精神疾病」,夜型人是晨型人的1.94倍!

有許多公司職場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有語文成績,但其實有外語能力對公司來說還是很加分的,在這點上我就挺後悔當初沒有認真學習,國中的英文其實是非常淺顯易懂,甚至可以說是只要會背單字都能通過,但到高中之後,單字量以及文法量都開始變多,這樣的差距很容易讓許多學生在程度上出現差異,便產生自卑感以及挫折感,但往往還是會選擇加強補習,確實常沒有效果,因為對於那時候的學生時期來說,我們對於英文並不知道他實際能幫助我們甚麼?不過到了出社會之後才會驚覺英文的好處,儘管在日常生活中無用,卻仍然可以提升我們升遷的機會或者工作的薪資,有的人可能還會因為外語能力獲得一些機會跟緣分,這都是過去我們學生時期時未能想像的,所以有許多人在出社會之後會選擇繼續考取多益證照,並且積極的去求學多益補習班,在多益補習班中盡可能地提高自己的語文能力,來幫助自己提升專長外語。而現在更有許多多益補習班,不只有考取多益的證照,還有其他外語,例如:日文、韓文等等,可以說是相當豐富,也對許多社會人士幫助不少呢!

應配合生理時鐘安排活動
就死亡風險而言,與「經常晨型」的人相比,「經常夜型」的人死亡風險為前者1.10倍。研究者推測認為,「夜型人」之所以死亡風險高,是因為生理時鐘的紊亂,無法配合白天的工作、活動,再加上不良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過量咖啡因、酒精,甚至本身若有精神疾病(憂鬱症、情緒障礙)等因子之間交互影響所導致。

有效降低夜型人死亡風險的方法,除了改掉吸菸等不良習慣以外,調整夜型人醒來後的生活行程表盡量與體內生理時鐘的節奏一致也是一個方式。

工科人很適合考多益證照,現在很多公司召募員工都是看TOEIC成績的,不管你是什麼職務,差別只是在TOEIC成績標準的高低,我朋友是寫程式的,除非你是在公家機關,不然個人覺得考TOEIC會比較實際一點畢竟全民英檢只有在台灣被承認,不像TOEIC是國際間都承認的,哪種較簡單,對我們工科的比較有利?TOEIC目前只需考聽力、閱讀,像全民英檢要考聽說讀寫,看你自己的英文能力判斷囉!多益好準備嗎?大概要準備多久?TOEIC好不好準備,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吧,我只要有空就會去聽聽看不同老師的課,學學不同的解題技巧至於要準備多久,我覺得這個很難講,因為每個人原本的英文程度都不一樣,以我同事來說他原本程度就算中上,所以只上了半年左右就考到700多但我也有認識的TOEIC同學程度比較差,上了一年才考到他要的成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cusaguildo&aid=17814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