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人,有些事,一言難盡。
2013/08/07 08:45:07瀏覽104|回應0|推薦0
許久未搭公共運輸工具,等待公車亦是一種學問,在這偏頗的郊區,今日的我有幸在親眼錯過一班車後的五分鐘內搭到下一台同路線的公車,是否意味著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人會說我太過了,但也有人言 處處留心皆學問 ,自認不算是經歷大風大浪的餘命,然而人每長一歲數,便應思想更成熟、多為人著想才是,是故一生平順而單純非藉口,生活周遭瞬息萬變,吾人可學之處繁不勝數,惟應慎加判斷纔懂得加以學習,或是作為警惕,就好比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的道理,吾人來到世上亦非僅只於純粹地活著,更應為後代著想自己可以貢獻之處,我想這正是吾人足以為人而來到這世間享有美好一切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