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想不通的事
2013/08/02 14:09:04瀏覽107|回應0|推薦0

一個談話性節目,一個微不足道的插曲,震撼了我的心。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對於我曾愛過的人,我總是用事出必有因為對方開脫,卻不曾把對方不愛了列為原因之一,現在自己終於比較清醒了,其實,對方如果真心愛你,就不會三年來不聞不問,即使有苦衷也不會完全消失,這只代表對方並沒有將你視為唯一,所以,只有我將他視為自己今生唯一,是否太不公平。

  我自認識做事很謹慎,對於困局也可以理智判斷,然而在你提出暫時分開,並且承諾我你仍然很喜歡我,一切是不得以時,我這個信任人性的特性便壓過所有理智思考,這些年或許有不少機會,可是我總是為你留了一個位子,使自己無法脫身於你,然而我亦明白這長時間的等待源自於自己對你人格的信任,以及自己仍喜歡着你,對我而言,彼此喜歡的兩人,相處也好、分開也好,甜蜜的回憶不應該因此抹煞,或許旁人對於我所認定的甜蜜回憶有所質疑,然而平淡的幸福對我而言較過多的浪漫喜愛許多,兩個人相隔遠地,分享着自己的事,說說困擾,給些意見,分享別人看不見的另一面,互相鼓勵,一切是多麼穩定而幸福。

  回憶的過程中,對過去愛戀遺留的痕跡彷彿又灼熱一般,我知道忘記這一切並不容易亦不可能,現在的我只是讓自己漸漸習慣這一切,過去的你帶給我的灼熱感、過去的你帶給我的笑容、過去的你帶給我的思念,我想我必須漸漸習慣這一切,雖說許多人言天蠍座失戀後會採取激烈報復行動,然而對我而言似乎這些行動僅止於自己在腦部內的自我折磨,我亦並不想撥急於你,一切只需要我自己放下才得以結束,在這不聞不問的三年中,我學習着獨立思考、面對困境忍住想詢問你的衝動獨自解決,或許是我太依賴了,我知道自己不應該總把你當作隨時出現的浮木緊抓著,那不是我應得、也非你應得。

  不愛了,是一句再實在不可的話,卻不動聽,然而從行動所觀,一切早已瞭然於心,端看自己是否願意開一扇窗讓事實照耀進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