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 or 單身
2008/07/01 00:42:43瀏覽1650|回應2|推薦84

因為一位大學同學來美國,因此幾位住附近的同學約好一同聚會見面,其中有人自畢業後就不曾見過面,因此一見面看到彼此變化的反應是很強烈的。同學基本外貌個性都沒改,連髮型都數十年一致,個性特徵是更加強了。如:兇的更兇,會管理領導的,仍舊指揮著大局:小玲妳坐美玉旁邊,阿芳,去放點音樂來...等。彼此的老公也配的剛剛好,如:A的老公就絕對不能和B相配,在現場兩人就針鋒相對,回到家兩人絕對打起來,不過,當初同學們感情就很好,大家聊的很開心,聊這些年來的日子及其他同學的近況,彷彿年輕的歲月又回來了。可憐老公們被晾在一旁,偶爾插上一兩句話或是被彼此的老婆抱怨一下。

其中一位同學仍然是單身,但她的日子安排的很好,身邊也有許多好朋友,所以她過的是蠻自在的單身生活,甚至也覺得一個人簡單一點更好,她每天固定上班,同事們處的好,因此上班也是娛樂,下了班,固定去健身房照顧自己身體, 放假時輪流與小學 國中 高中 同學聚會。不像我們這些媽媽們,每天是孩子們的司機,接送上下課, 下了課去補習或其他活動,沒多久又得趕著接回家,回到家開始忙晚餐,抽空時,馬上把衣服丟洗衣機,地上才撿完雜物,先生孩子一回家又丟下ㄧ地的物品.....這時怎麼會不羨慕單身呢。因此在閒聊中大家多少會吐露出一些心中對生活的感慨。

我們又聊到當初一個出名的大帥哥,班上女孩子都迷死他了,他有著大大的眼睛  濃濃的眉毛,愛唱歌會彈吉他,哇!帥極了。當初她的女友被他劈腿而傷痛了許久,「可是妳們知道嗎?」他的前女友說:「有人特別向我通風報信,叫我不要再傷心了,因為那大帥哥,他居然髮線已經退到頭頂上了,眼泡也出來了,身材更像泡過水的麵包。」(有點毒啦)    「當然我早走出陰影了,也不會在意他變成什麼樣子了,他的前女友表示。」人太帥或太美也不好,一旦走樣時,會受到毒舌批評的。

眾家老公們就在旁邊,有些話還無法說的更白、更自在,怕傷了他們的心。這些靜靜在一旁的男生們心中想什麼不知道,不過今天老公倒是吐出一句話:原來女人們到這個時候都希望是單身的、沒有婚姻孩子的牽絆。這個重點,沒想到他當晚聽進心中去了。有時候,我情不自禁的會想,若還是一人會是什麼情形?沒有家庭幸福快樂的體會?可是很自在沒有牽掛?人永遠不會滿意他的處境的。總是一邊羨慕另一邊的,也無法重新再來一遍。當然怎麼選,總是會不滿意的。這就是人生!

其實,中年女性在經歷婚姻孩子工作等過程中,一身兼數職的過了這麼多年,等到孩子大了,也才有機會想到自己,許多人也才開始想要過自己的生活,最後甚至希望自己是單身,雖然寂寞,但是自在,少了許多的顧忌。這也許是在有婚姻中人的感想,因為也有單身同學覺得,自己永遠沒有機會體驗一個懷胎十月母親的喜悅與感受,孩子雖有乖有難帶的,但就是由這些過程組成人生。

因緣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日子是控制在我們手中的,所以我總跟沒孩子的朋友說,既然沒有、就好好過沒有孩子的日子,並且讓心中接受這個事實,婚姻已走過人生一半的其他人呢?努力在繁瑣的家事、人事、親友的人際關係中,找尋自己心靈的窗口吧?

年齡越大,追求自我自在自由的感覺越強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omao123&aid=2003079

 回應文章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優缺點
2009/02/19 13:27
單身有單身的優缺點,
結婚有結婚的優缺點.
只有身在其中,才知箇中滋味.
馬丁尼(maomao123) 於 2009-02-19 13:49 回覆:
的確。而且每人一次都只能選一種,所以如果能妥善安排好生活的話,無論是哪一種,都應該是快樂的。(照常理講啦,不過常常會聽到這一邊的羨慕那一邊的情形發生。)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多過往回憶
2008/07/02 21:45

年齡越大,追求自我自在自由的感覺越強烈

許多過往回憶 也會越來越多 

這篇文章 從當下到回憶以及現在的想法描寫的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