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坪林 鬼子瀨尖
2017/08/13 17:33:08瀏覽558|回應0|推薦3

2017/08/12
坪林 鬼子瀨尖
昨天攀登『坪林三星』之一,海拔636公尺,又名『大尾山』的鬼子瀨尖。
登山口是在茶葉博物館旁邊的坪林石雕公園,往上走多是枕木或木板土階。從山腰上的觀景平台可遠眺坪林的好山好水明媚風光。
再往上攀爬大多是陡坡,天氣炎熱加上耗費體力,汗如雨下,有些山友的上衣、毛巾甚至可以擰出大量汗水來。
如此上下兩三座小山頭即可登頂鬼子瀨尖,山頂有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不免俗地和它來個合照。於此可遙望北宜高速公路穿出彭山隧道,蛇向坪林而來。適逢周末假日,遠看好像密密麻麻的玩具小汽車塞滿了高速公路。
走過千山萬水終於登頂飽覽幽幽山林美景,腦際閃過典故出自《禮記 中庸》的『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這句成語,登山如此,凡事亦復如是,總宜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否則欲速則不達,效果適得其反。
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0836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