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景美,人美 / 平溪五分山
2017/08/07 22:36:27瀏覽344|回應0|推薦5
2017/08/05  平溪五分山
上週六是有史以來登山耗時最久的一次,早上9點起步,直到晚上6點才抵達平地,足足花了9個小時。
『五分山步道在山之巔海之涯,可鳥瞰一望無際的東北角北海岸山海美景,訪盤旋稜線的萬里長城小巨龍,海拔757公尺的山岳高度,宛如置身台灣最高峰,從基隆山、瑞芳、基隆、北部海岸公路一覽無遺。
山頂建有中央氣象局氣象雷達站,夢幻無與倫比的山清水秀景色,從海洋綿延到平原一路延伸至山稜。』正所謂【登五分山而小天下】!
上山爬坡盡是石階,炎炎夏日汗流浹背,是耐力的一大考驗。到達山頂涼亭稍事休息後,下山則是原始的林蔭小徑,有時需攀繩而下,有時山徑僅容一人可過,另一側便是斜坡,必須小心翼翼而行,驚險刺激,饒富興味。
傍晚走到粗坑口,飲水已喝罄,遇見一位當地的山友,熱心地下山拿了幾瓶礦泉水再走上山來送給我們解渴,真的是如獲至寶,喝在嘴裡,甜在心裡。
待走到登山口,碰見一位騎機車的鄉民,他說方才幫忙叫了三部計程車給前面的隊友,他又熱心地幫我們打電話給幾家計程車行,可是附近都沒車子。
我們只好再徒步走下山,走了一小段路後,迎面而來一輛計程車,司機說是那位鄉民默默特地騎車到四腳亭火車站叫排班計程車上來載我們的。
可惜未能當面再向那位可敬的熱心鄉民致謝。
『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此言不虛哦!
三太子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ndy8783&aid=10809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