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風衣
2011/10/13 16:51:06瀏覽217|回應0|推薦6

我愛風衣。

每年總會挑一兩件風衣單品,我想除了酷熱的炎炎夏日外,風衣真的是搭配上的好朋友。這幾季時興騎士風,風衣又出現在各大時尚版面,但風衣熱銷似乎從幾年前湯唯演出色戒之後,有明顯的加溫,事實上,風衣有各種不同的質料、款式、長短版、穿搭的方式,可正式,也可休閒,很百搭呢。

像現在已進入十月,但秋老虎似有若無的發威,早晚溫差令人摸不著頭緒,該如何穿搭這樣一天多變的天氣,其實不用太傷腦,或者夏季的衣服想 繼續延用?洋蔥式裝扮怎樣才時尚? 把這些問題丟給風衣吧! 氣溫逐漸下降,在冷風中想持續輕盈隨性,選擇風衣單品是很聰明的穿搭術,例如愛穿小洋裝的我,在需要稍微正式的場合,會搭筆挺的套裝外套,或搭中長版的風衣,卡其色或素色;例如外出旅遊時,摸不著天氣的千變萬化,棉T或針織上衣,搭合身牛仔褲的輕便裝扮時,若加上一件風衣,其實也很OK,又不太佔行李的空間;天冷時,毛料風衣內,穿套頭毛衣,可隨意搭配圍巾或領巾,要活潑或淡雅,利用不同配件即可變化不同出風格與味道。

最近,在挑選季節風衣的時候,想尋求認同感的順道問了專櫃小姐,"有人會買不同顏色、不同款式、質料、不同長短的風衣嗎?".........這樣問法有點職業病,畢竟之前做過Marketing Research的工作...這麼封閉式的問法其實已經預留伏筆,然後跟專櫃小姐說,"應該有吧?!因為我就是會買不同顏色、款式、質料跟長短版的那種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573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