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你
2011/08/18 23:30:44瀏覽342|回應0|推薦11

前陣子,"小三"議題很夯,討論得沸沸揚揚的,不少公眾人物的婚姻生活也變成新聞頭條或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完全不輸給搶收視率的連續劇。

偶爾,會一邊看報紙一邊吃飯,看到難以消化或令人噴飯發噱的內容,也是常有的事。那天看到的是某報的專欄,找了幾個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寫了一些關於生活、愛情或生活加上愛情的組合式內容。

例如,在劉黎兒(旅日兩性專家)的字裡行間,就描述著日本男人對於婚外情的一些看法與說法,對於人妻來說,最討好且最能打動的一句話就是"我喜歡你"這幾個字,其次,像是稱讚對方保養得當,明明知道對方已婚,還會打趣的問對方,"是在等人嗎?是等男朋友吧?"諸如此類的問話。像是一個也不是特別帥的男性,卻往往因為話說得很甜,打動了不少人妻的心,而有進一步的交往機會。

劉黎兒用慣用的口吻描述著那樣的日本社會文化與價值觀,推敲為什麼"我喜歡你"這幾個字這麼有魅力或迷人呢?不難發現,很多婚後的男人或許已不再費心機製造浪漫情調或氣氛,或者連"我喜歡你""我愛你"這樣的字句,都以"你知道的"帶過,懶得或覺得每天工作忙碌極了,回家就一個大老爺的樣子,很多太太小姐都漸漸變成最不想要的黃臉婆角色了,所以,當自己家裡的老公先生不懂得體貼,或懶得用言語表達親密時,當人妻遇到有人獻殷情,說幾句甜言蜜語,在回頭看看家裡老公先生的那個冷漠,不難凸顯渴望得到關愛與體貼。

雖然我不是人妻,但我想一段婚姻或一段感情,要歷久彌新,保持溫度,還是要好好經營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555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