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香港風尚之旅2011@高雄小巨蛋
2011/01/25 02:12:25瀏覽524|回應1|推薦23

周日晚上從高雄回台中的高速公路上,在前座的姊姊睡著了,專心開車的姊夫控制車速在118,我試著望向烏漆抹黑的車窗外,卻只看見自己的倒影。
斷斷續續想了一些事情,也recall起我白天會議空檔時翻閱的雜誌的一些話,想來分享一下~~
 
前一陣子商業周刊大肆報導中台灣房仲女王唐千喻的人生故事,每次讀到她的故事總眼眶泛淚,她的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賣了18年的檳榔轉賣房子初期,被同業中傷、被客戶拒絕,入行第四個月,她丈夫與朋友酒後起衝突,被對方當場活活打死,為了三個小孩,她努力、堅持不被打倒的人生。這篇精選報導的旁邊,有一行字寫著,"心靈上的痛,有一天你提領出來,它會變成非常動人的力量。"上個月,早會我的分享中,曾經有個主題是跟壽險業的天王伊瑟頓(Bruce Etherington)致敬,他說過幾句我很喜歡的話,"要改變生活有兩件事情很重要,你見什麼人?你看什麼書?"
另外,說到釣魚這件事情,他有很深的體會,他說,"釣馬林魚最好的時機是天氣不好、波濤洶湧的時候,要用耐心換更大的魚。"
 
在周末兩天的台灣、香港風尚之旅會議中,也聽到幾句話令人印象深刻?有一個演說者因為一個措手不及的投資失誤,帶來一連串精采絕倫的奮鬥歷程。她認了,但她不服輸,想要改寫自己的人生故事,花了十年時間,讓自己跟家人重新站起來,她對於面對問題的態度,有一個還不錯的詮釋,她說"善解,這一件事情的發生,到底教會你什麼?內心自我的觀照?不再恐懼、知道路的方向?"沒有問題,太好了!!"(這是Herbalife文化的口頭禪)她認為一個歷練的過程,生命中最精彩的部分。

在會場我的觀察是不管分享或是激勵,給願景、希望、夢想,甚至重新定義失敗等同於還沒成功,在還沒成功之前的所有故事與發生都不具有任何意義,也不能感動或影響別人。在現場直接感受一些大師的洗禮,透過這樣大型的會議或可以見到一些演講者的台風與風範,或聽一些生命中經歷的故事,姑且不論是怎樣的商品型態,光是幾個主持人要掌控住現場超過一萬三千人的氣氛與互動,就得有相當的功力與歷練。每每參加這樣的大會或聽一場不錯的演講之後,我都會覺得能量滿滿,精力充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823771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在高雄咩~
2011/01/25 11:21

高雄 

下次也可約我啊~

呵呵~

星期六我去了凱旋世貿

星期天我爬了山~


梅格羊(magyang1) 於 2011-01-25 18:49 回覆:
我有想過要約你的事,但我後來發現那個活動從早上七點多就去排隊,九點開始到晚上十一二點才結束行程,~~~~~你去爬山? 哇~還是要小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