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隔壁桌的那個豬頭
2011/01/07 21:36:54瀏覽406|回應3|推薦11

豬頭?!應該不太會是從我的嘴巴裡這麼直接跑出來的形容詞,但中午用餐時隔壁的那個豬頭,完完全全破壞了我享用日式火鍋的好心情。

中午,難得安靜的一個人用餐,這麼冷的天,吃火鍋最是溫暖唄~吃到一半,來了一對男女,不是故意要聽他們的對話,只是大辣辣的動作與略大聲的對話,真的不想聽也不行,就很刺耳的進到耳裡。其中有段特別刺耳的對話是,女的問男的,"XXX最近怎麼了?男的回答,說她幹嘛,我跟她又沒有關係。女的說,不是吧?!我還以為她是妳女友耶~男的很快的回答,我們在一起只是"辦事",我連她家在哪裡都不知道,她的事情不用問我,因為跟我都沒關係啦~女人的聲音一下子變得嬌嗔了起來說,怎麼可能?如果她不喜歡你,要是我也不要這樣的關係~"男的開始倒敘的說以前不是有時候我們去吃飯或聚餐,她會坐在隔壁桌嗎?"女的略帶誇張的語調說,"阿~那她在旁邊你還帶我去吃飯?!她都不會生氣嗎?"男的說,"都說我們之間沒有關係,她生不生氣跟我有什麼關係。"女的推了一下男的胸膛說,"哎唷!你們男人就這樣,都睡了這麼久了,還不想負責任,她家裡的人都不說什麼嗎?"男的說".......反正,我就跟她沒關係,她自己會打電話來,我才從來不會打給她?"...........女的說,"明天休假,我們去哪裡玩好不好?"...............

很沒營養的一段對話,隔壁桌的豬頭跟他的女性友人大聲的談論著與自己與另一個女性的關係,他一直推說跟對方沒關係,也不管對方死活,因為都是對方一廂情願,跟對方只是你情我願的性關係,這讓我想起劉黎兒最近回台灣為新書宣傳的訪問中,有提到"在東方,不倫是很大的禁忌。吃飯時,要是有人聊起跟已婚人士談戀愛,在台灣,大家都先問「是誰?」我們針對的是個人隱私,而不是客觀地討論狀態。加上台灣人都勸合不勸離,所以就算現在每3對夫妻就有1對離婚,但這些事沒辦法拿到餐桌上談。日本人卻可以把這種話題客觀化,從問對方「多久了?」「為什麼?」開始,很不一樣。日本人常常說「事實比小說更離奇」,他們對身邊的人隱私沒有太大興趣,可是樂於討論狀態跟過程。反倒在台灣,關於分手、未婚生子、離婚這些話題,沒有一套討論方法,讓我們不容易從別人的經驗得到智慧。像先生有外遇怎麼辦?大部份日本女人會先想:「我到底還要不要這個丈夫?」還要,就繼續爭取,不要,就開始準備離婚,好好調查對方的財產。不像台灣很多女性會先檢討自己:是不是已經變成黃臉婆?先去追究責任。對於不倫戀,日本人說就像在擠滿人的電車中,被踩到腳的機率一樣高。........

其實,那個豬頭私下劈腿或傷了另一個女性的心這件事情跟旁人一點兒關係也沒有,但他卻像炫耀似的大談論闊,音量之大讓人不想聽也難,旁邊那個女的其實一點兒也不關心他們共同認識那個女性,只是試探性的詢問,卻對著身旁的這個豬頭撒嬌,哎~吃飯時該有的好心情完完全全被破壞了!~(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774048

 回應文章

大鳥慢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豬頭兄在觀音面前宜謹守八戒
2011/01/08 20:32

人生百態不妨一笑置之

他人姑妄言之妳無心聽之

雖如雜音穿腦但可輕弦揮去

豬頭兄在觀音面前宜謹守八戒

否則她玉指一揮你已供桌前的犧牲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豬頭或恐龍要一夜情,不太可能囉
2011/01/08 10:19
什麼人會想一夜情?.

..什麼的人會想一夜情?
男、女雙方各抱什麼心態?
會要求對方的長相、身材嗎?

那麼照大大說的……

如果是豬頭或恐龍要一夜情,不太可能囉?



可是長的漂亮的長的帥的…不太可能沒男、女朋友呀!

所以帥哥美女不太可能一夜情吧!

那…想要一夜情的也只剩醜的比較多吧?

那怎還有人想一夜情呢?是想賭賭看遇不遇的到帥哥美女嗎?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princess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05-11-04 10:56:45

[ 檢舉 ] .應該是寂寞無聊缺乏自信的人

因為寂寞...想找個人陪

因為無聊...想尋找刺激

因為缺乏自信....不敢真正跟人真心的交往....



當然一定會要求對方的長相身材阿....

既然都要一夜情...就這一夜

當然要留下美好的印象阿



會一夜情的人管他有沒有男女朋友....

會就是會...都敢一夜情了

會不敢劈腿嗎????
梅格羊(magyang1) 於 2011-01-08 15:17 回覆:
一夜情跟長相或許沒有絕對的相關,...會出軌或一夜情的,有太多的理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隱藏?
2011/01/07 23:56
我想罵髒話但怕破壞你這裡正面清新的氛圍, 所以在文章下做回應是不能隱藏的嗎?
梅格羊(magyang1) 於 2011-01-08 15:21 回覆:

呵呵~好像回應不能隱藏,留言可以!~

現場應該會想罵髒話吧?!本來提早離開去結帳時,想像中的畫面是請服務生在豬頭的鍋裡下料,讓他跑跑廁所也好......:P(只能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