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碗蒸愛唱歌
2011/03/14 15:07:15瀏覽392|回應0|推薦22

昨晚茶碗蒸在泡澡時,一直哼哼唱唱著,這代表著她的心情真的很好!!前天下午我幫她組裝了一台小兔12吋單車給她,昨晚又帶她去吃迴轉壽司,假日去吃其實多半的時候都要等上十來分鐘,昨晚她說要等,也耐著性子拎著號碼牌,然後,數著數著,現在幾號,剩下幾號就到她了,那時候就開始唱歌了。她很愛隨口唱歌,或者聽到有聽過的就愛唱,有時候會把想說的話,或看見的事情用唱歌來表達,很無憂無慮的童年啊~

茶碗蒸不愛吃青菜,我想大多的小小孩都是這樣,不懂均衡膳食的重要性,我想有沒有人五六歲的時候會分辨食物與營養素,有時候跟她說,要吃點青菜比較好,她是這樣回答的:"每個人的意見或看法都不一樣啊!"。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我是在跟一個五歲多不到六歲的小孩對話嗎?!!

茶碗蒸愛畫畫,老是很忙碌的畫畫或剪貼,然後煞有其事的裝到自製的信封內,說這是要給誰誰誰的禮物,是阿,很有心意的將自己的創作當成禮物送給人家。只是有時候,跟我分享,今天心情有點不好,開心不起來,因為誰誰誰說她怎麼樣?或她畫了什麼要送給誰誰誰,誰又不領情了?!....在她小小的心靈中,還是敏感而容易受傷感到挫折的,這時候,聽聽就好,也別給什麼意見了,因為往往今天跟這個小朋友比較要好,明天可能又會鬧點小脾氣,呵呵,兒童的世界有太多大人無法體會的感受問題,別想太多,或太傷腦筋,陪伴是個不錯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97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