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來自圓桌人的感動分享)
2010/10/09 16:27:49瀏覽977|回應0|推薦12

感謝圓桌人愛的分享~~

有緣「圓桌」一上帝給的最好的禮物 

崔岩

201085日飛抵香港,參加6號至8號台灣圓桌教育基金會的【改變的力量】。在此最最感謝我的推薦人,促成我義無反顧、無限期待地奔向圓桌。他三月從馬來西亞的圓桌課程歸來,其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驚詫。而他一句「你去了,回來會比我還好!」令我對圓桌渴望不已

問題迎刃而解

我是帶著很多問題與困惑前往的,期待這堂課能消除我一切的煩惱,而事實上,也真的是一切如我所願;當我坐在課堂裏,聽老師說到:「大家今天有緣坐在這裏,都應該感謝一個人,那位推薦你來這裏上課的人,因為能坐在這裏,說明有人關愛你,不然你是無緣接觸圓桌的。」我深深感謝:我真的是有緣人。

三天裡,我解決了過往的許多問題。首先是好友英年早逝對我的打擊,當時我雖盡力做了該做的事,但她離去時,未留下隻言片語,讓我內心充滿糾結。其次是我對父母出錢又出力的付出,但父母的對待,讓我心生不平,也造成兄妹間的矛盾。而我對兒子未來教育方向的迷惑與擔憂、與先生相處日久,彼此互動的尷尬、對朋友的不理解與失望、對工作被調動的不解,甚至萌生辭意等等,很多無端浪費生命的種種人生問題,竟然都迎刃而解了。

深深地感謝

可能是上帝眷顧我,也可能因我是個有慧根的人,在短短三天課程裏,該放下的全部放下,該尋到的全部尋到;我接受當下的自己,並得到全新的自已,覺得自己真是天底下最最幸福的人!

課程中我看到我一個人在金光萬丈的山路上前行,腳步堅定,充滿幸福,最後我看到了我往生的朋友,她在天堂的入口,一臉燦爛地迎接我,頃刻間,我幸福地淚如泉湧,知她走時沒對我說任何話,是她對我滿意,無須語言,只是人間這場戲,她提早退場,也早早地去天堂為我佔位。

我體悟到人生歷程中出現的每個人,對我都是緣份!「一切發生都沒有對錯!」親人與兄妹間的困擾,今後我會繼續盡力去做,不再抱怨。我做得多,說明我有能力付出,抱怨只是自己修得不夠好。在課程中,我寫下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十幾位親朋好友的名字,並給其中幾位發出短信(註:簡訊):謝謝你!祝福你!我深深地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

心甘情願

回家後,我對兒子耐心有加,和顏悅色地聆聽兒子的每一句話,不再像從前那樣不耐煩、甚至奚落、打擊他,以致兒子說:「你回來怎麼有點神神叨叨(註:舉止怪異)的?」不過,我知道我的神神叨叨讓他很受用,我因明白了許多道理,對兒子的未來充滿信心。同樣的,對老公也沒再粗聲大氣地說過一句話,態度好得讓他不知如何是好;雖然他誤解地說我「信了邪教」,但我有自信能感染他,讓他早一點去上課。

現在做起家務事特別用心、快樂、心甘情願。以前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包一頓餃子,因為和麵會讓我腰酸臂疼;前兩天,竟然沒有任何疲勞地獨自完成了。有些事真的很奇怪,當你用心、願意、沒抱怨、不計較時,你的心會左右你的身,身心統一地完成一件事,就不會有身體的不適;身心終極的愉悅,那種滿足感真是無可替代。

對朋友的態度也不再恨鐵不成鋼,而是坦然接受,不再以自己的覺知強人所難,也不會對人好得生出負擔,做一個慈悲又柔軟的人。工作於我,之前是拿一個不變的自己,去面對一個全新的環境;現在的我,用一個願意改變的自己,去適應變了的環境,與大家和平共處。

愛自己就從關注健康開始!一向懶得動的我,開始運動了,除了參加羽毛球活動,也早、晚在湖邊快走。初秋的微風徐徐吹過時,幸福在全身蕩漾,之前的我錯過了多少美好時光啊!

真正的富有

課後,我對「國際大牌」嗤之以鼻,物質上沒有以前那麼多的「需要」了,因為真正明白心靈的充實才是最重要的,「不需要才是人生真正的富有」,要過「有餘且樸實」的生活。過去一晚總是醒好幾次,但上課第二天起,就一覺睡到大天亮了,現在不論午覺、晚覺,都是想睡就睡,酣暢淋漓。

對外出遊玩,心境也全變了,以前是用青山綠水暫時逃避煩惱與世俗;現在無須逃避,自己心裏裝著都是青山綠水,眼睛睜開看到的都是美好景色。回來後,去給朋友送花椒,之前對他總是一臉恬靜,隨時能超然度外的付出,有很多不解,這下全明白了,原來他也是圓桌人。

現在再也不參加那些無聊的應酬,也不需充當應景的角色,因為在那些場合,講真話的人太少,當一個人講真話時,還常被誤以為是假話,這才真是天大的諷刺。我慶幸自己有講真話的朋友,有時候突然相約出來,也只為了能彼此講幾句真心話。

現在我對生活上的點滴小事,再也不願意得過且過,也不願抱有一絲僥倖的心理去做不該做的事。回來後,有一天去醫院給爸爸送飯,莫名其妙地闖了一個紅燈,到現在都還想不到是如何發生的;之後我懊悔了許久,真想賞自己一個耳括子。 總之,圓桌讓我變好,自己好,同時也盡力讓別人好。今後的人生就算發生任何事,我也不會怕,就算失去全世界,我也有自己要去愛。就像阿桑的一首歌的歌詞: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我很享受這種孤單的狂歡。

生命的圓滿

我自認為是個善良的人,我已經開始不刻意地把圓桌告訴大家,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圓桌的牽引。正像一位朋友說的:「圓桌,是我們人生不可錯過的一課!」在我思索人生如何活才算有意義時,苦苦探尋了多年,這三天讓我找到了如何活?怎麼活?那就是在平凡瑣碎的日常生活中,用點點滴滴的「做到」,成全生命的圓滿,展現生命的精彩。其實,課程中老師說的全是大白話,但讓你在起心動念時檢視自己,在舉手投足間想到、更要做到!

很多朋友都要求我詳細告知課程的內容,我總是說:「沒有老師的磁場,就算用錄音筆錄下來,也是沒有效果的,因為圓桌課程不只是講課,還有其它重要的經歷,需要親自去體會。」我很感謝我的推薦人,所有的天機他都沒洩露,所以我的效果顯著。

每晚臨睡前,我都要檢視自己:今天說到、想到多少?實際做到了多少?有什麼過錯?要對誰說對不起?有什麼得到?給誰添了麻煩?要對誰說謝謝?如果說每一位學員都是推薦人的一件作品,我很慶幸,我的推薦人對我這件作品表示滿意。他說:回來時的一個擁抱,足以感知我的改變。感謝上帝派遣使者送給我這份大禮,透過這篇文章,我也要把這份大禮送給我的朋友,祝福大家有緣到圓桌經歷這人生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一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48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