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日本柴犬
2009/04/14 22:20:09瀏覽7250|回應1|推薦7

日本柴犬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小狗,去年有一部電影叫心動奇蹟: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描述日本柴犬如何拯救因地震被屋子壓住的主人,內容相當的感人,也述說了日本柴犬對主人的忠心。

那部電影在台上映之前,就有動物團體在擔憂,日本柴犬會不會繼哈士奇之後,變成下一個被棄養高的狗。到目前為止,我在路上都沒有遇見被棄養的可愛日本柴犬,希望大家養寵物不要因為好玩而養,既然要養寵物,就要好好對待牠,把牠當成家裡的一份子。

之前住二阿姨校長家的時候,笑長家裡養了一隻可愛的日本柴犬,所以每次只要在路上看到日本柴犬,就會特別的興奮,然後把牠拍下來。我們這幾天出去玩,遇到了三種不同顏色的日本柴犬,黑色的柴犬比較少見,白色的柴犬更是少見,沒想到這次竟然都讓我們遇到了,超可愛的。

被剃毛的日本柴犬

這隻是我們去年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遇見的,雖然牠被剃成那樣,我還是一眼就認出是可愛的日本柴犬。不過,帥氣的柴犬被剃成這樣,真的不太好看。

棕色日本柴犬

這隻是在內灣遇見的,今年四歲,這隻柴犬好胖ㄛ,跟笑長家那隻非洲柴犬差好多,毛的顏色也很深,還是胖胖的可愛。

白色日本柴犬

這隻跟上面那隻是同一個主人,白色的日本柴犬比較少見,通常遇到的都是上面那種毛色的柴犬。

當笑長要摸這兩隻柴犬的時候,笑長問主人說:「你們的狗會不會咬人。」過沒多久換我問主人說:「你們的狗會咬人嗎?」為什麼我跟笑長都會問同樣的問題,是因為我從小被笑長家的Shiba咬到大>"<

黑色的日本柴犬

這隻是在深坑老街遇到的,現在才三個月大,這隻表情、神情跟笑長家的很像,連身材也很像,而且很和善,可以隨便讓人家抱,一點攻擊性也沒有。

笑長家的柴犬

這隻是我遇過最moto的柴犬,會不動聲色的咬人家一口,會在人家的東西上面撒尿,以為這樣做,那些東西就是他的了。東西太髒或是棉被太久沒洗,他大爺不爽,就會在上面給你撒一泡尿,跟你說東西該洗了。這隻機車狗要講牠的事蹟,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了,總之就是,機車到很可愛就是了。

柴犬除了有捲捲的尾巴之外,因為短毛,可以清楚的看見牠們的肛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49943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柴犬真是可愛
2009/04/14 22:29
小狗當中柴犬最可愛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09-04-15 08:49 回覆:

柴犬當中 

就你家那隻最機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