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湖同燒肉8號店
2015/03/11 23:23:36瀏覽6121|回應0|推薦26

 

過年前跟學長約吃飯,每次他都先叫我想好要吃什麼,他負責帶我去吃。

高雄吃的,他應該比我更清楚,怎麼會叫我想嘞!一直到吃飯前一天,我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突然想到上次路過桃園新開的胡同燒肉店,看到高雄也開一間,在台北有好幾間分店的胡同,是曾經想要去的燒肉店,據說位子不好訂,也一直都沒機會去。

高雄有分店,又不知道吃什麼,隨口跟學長說:就這家,湖同。而他迅速的打電話去訂,沒想到如此的幸運,竟然有訂到2人吧台的位子。

訂6:00用餐,我們5:30之前就到了,看到旁邊有停車場,問了一下可不可以停車,在那兒抽煙的先生很nice的說:「可以,鑰匙交給我就好了。」

之後在附近隨便走走,快6:00時回餐廳,但門還沒開。學長問我怎麼會想吃烤肉,我說不知道要吃什麼,這家之前想吃。學長說想到要烤肉,實在是很懶,但聽我說有人會烤給我們吃,這點不錯,有人烤給我們吃,很好,我們只要動筷子跟嘴巴就好了。

↑蔥跟XXX(忘了)

入座沒多久,這碟東西就上桌了,我們都沒用到。

今晚點餐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了我,翻了一下菜單,有被每樣產品的單價嚇到,價錢怎麼這麼的不可愛。

學長在旁邊一直說,想吃什麼盡量點,不要客氣,讓你吃到飽。

平常很少吃燒肉,這裡的價位算一般嗎?對我來說,是貴了點,實在不太好意思點太多。

我們坐吧台,可以跟服務人員互動,也可以看到他們在準備食材。學長看到他們的擺盤之後,他說,東西看起來不多,我們點那樣可能不夠吃,要不要再點什麼。我說,先吃再說,不夠再加點。

↑薑汁汽水$60

薑汁汽水,我的最愛,只要菜單有"薑汁汽水",其他的汽水都視而不見。

學長沒喝過,問我好不好喝,知道我很愛之後,他也跟我點一樣。

↑泡菜$60

↑鮭魚茶漬飯$60

普通的茶漬飯,海苔好搶味。

↑爐火

一坐上吧台,我一直在納悶,怎麼沒有看到要烤肉的爐子,不是會裝在位子上嗎?

待點完餐之後,看服務人員提了一爐的碳火來。喔!原來是在這兒烤肉啊!

↑牛舌$480

牛舌還有厚切的,每日限量,對於厚切的牛舌會怕怕的,所以點正常版的。

一份牛舌有4片,上面擺上大量的蔥花。

服務生問5分熟的牛舌可以嗎?

可,當然可以。

5分熟的牛舌只烤一面就上桌囉!口感清脆軟嫩又多汁。

↑牛五花$320

牛五花有烤肉醬跟鹽味,吃原汁原味的烤肉,覺得叫烤肉醬,太浪費了。

選了鹽味牛五花,牛肉配海鹽是絕配。

坐吧台看服務生在準備食材及擺盤,看他們鹽巴如雪花飄一般的,將鹽撒在牛肉上,留在地板上的鹽巴比在肉上還要多很多。

↑達拉斯$400

 達拉斯是每日限量商品,聽到服務人員跟隔壁桌的情侶介紹,聽起來不錯吃,我也跟著點一份。

兩小塊的達拉斯牛排切成8小片,肉質很棒。

↑豬頰肉or霜降松阪豬

忘了是點哪一種豬肉了,無論是那種肉,一樣有鹽味、味噌跟辣味噌三種調味可選。

如同牛肉一樣,選了鹽味。

不管是豬頰肉或霜降松阪豬,可以說的是,肉質不錯,豬肉好好吃,沒有豬騷味。

↑綜合野菜$170

綜合野菜有玉米、角瓜、杏鮑菇、青椒,每樣青菜的汁都有鎖住,吃起來不會乾乾扁扁。

玉米事先已先煮熟,所以烤熱就可以吃了。

以上幾樣是我點的,幸好4點時才跟ㄚ母吃完午餐,所以這些東西不會讓我有餓感。

學長說只有三分飽,於是請服務生拿菜單來再加點幾樣。

↑學長加點的,我也不知道是牛的什麼肉,只聽到服務生推薦,又是每日限量,就是它了。

管它什麼部位的肉,好吃比較重要。

它真的好吃 

 ↑墨魚香腸

不在菜單上的墨魚香腸,這也是服務生推薦。

由於我已有飽足感,跟服務生說只要給我2個嚐味道就好。

服務生一直跟我確認,真的只要2個就好了嗎?她一直說,等一下你吃了之後,會後悔只吃2個。

服務生說的話一點都沒錯,墨魚香腸好好吃喔!香腸不是只有墨魚黑麻麻的顏色而已,還可以吃到墨魚肉。

↑去骨土雞肉$180

去骨雞腿肉搭配奶油,雞肉是選用雞腿部位。

雞腿肉嫩多汁,單吃原味就很讚了。

奶油會肥死人,閃一邊去。

↑鯖魚$320

鯖魚不是在我們面前的小火爐烤,是服務生烤好之後送上桌。

鯖魚本身油脂豐富,魚肉軟嫩又不死鹹,看那烤魚的顏色,超漂亮的,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用餐時間1.5小時,我們時間還沒到就吃飽結帳。

學長結帳時,隱約聽到金額是3400多。

走出餐廳門口,看到幫我們停車的先生,坐在待客泊車的檯子那兒。

我問了學長,這種是不是要給小費。他說他也是第1次這樣停,不知道要不要給。旁邊的路人甲便說,要給,但隨意。

學長說,我們今天好像來當大爺的,有人烤給我們吃,又有人幫我們停車。

享受啊!!!!!


湖同燒肉8號店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號

電話:07-3593891

營業時間:18:00~24:00/12:00~14:00(星期六、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136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