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捷運橘線小吃】。老江紅茶牛奶&米糕城
2015/04/13 21:01:00瀏覽1909|回應1|推薦20

 

在高雄地區住了幾十年,很多在地小吃只聞其名,未曾光顧過。

高雄捷運開通後,交通變的更便利,趁著這次春假,安排一天搭捷運吃在地美食。

高雄捷運目前只有紅線跟橘線,兩線的轉運站在美麗島,阿爸阿母家在橘線上,選定橘線上的店,來個3小時的美食快閃。

第一站來到了老江紅茶牛奶,位於美麗島站;第二站到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位於鹽埕埔站;第三站為米糕城,一樣位於鹽埕埔站。

第二站沒有拍照,而那站也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站,等了近一個小時,只為了買兩個碳烤三明治,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說:不就是那樣。

↑用餐環境

老江紅茶牛奶的桌椅擺在騎樓,內用的請先到櫃台點餐,再自行找位子坐。

傍晚五點多來這,並未見內用的人潮,幾乎都是買外帶的。

↑紅茶牛奶&火腿蛋吐司

這算是我的下午茶,亦可算我的晚餐。

出門前就跟阿母說晚餐不回家吃,所以出門一定要吃飽飽才回家。

第一站就先點個飲料跟吐司,這根本就是早餐的組合嗎?管他是不是早餐組合,想吃,任何時間都可以吃。

↑紅茶牛奶$40

點了飲料跟吐司,才剛點完,店員就說飲料先給你,吐司等等送給你。

哇!製作飲料的速度之快,飲料容量大概500CC,就一般手搖杯的中杯飲料。

紅茶牛奶的甜度不能選擇,只有一種甜度。

香醇的紅茶加入鮮奶,第一口覺得它的味道像太妃糖,非常的濃香醇。

但我覺得太甜了,在短時間喝完,有膩的感覺。

 ↑火腿蛋吐司$50

這份要50元,說真的,還不便宜,有天龍國的價位。

在他們的官網上看到,用來烤這吐司的烤麵包機大有來頭,是從美國軍艦拆下來的,從民國42年一直用到現在,這台烤麵包機實在是太神奇了,經過了62年頭,現在還在為我們服務,能吃到這烤麵包機烤出來的吐司,也算是我有福氣。

↑火腿蛋吐司非常的樸實不花俏,吐司抹上了乳瑪琳,放入蛋及火腿,灑上胡椒粉,老江紅茶牛奶的火腿蛋吐司完成。

↑一口咬下去,有古早味。

我一邊吃,蛋黃一邊滴在桌上,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蛋黃流出。

我還是覺得一份50元很貴。

完食,來去下一站,鹽埕埔。


貢丸家偶爾會來米糕城用餐,我也曾經來買過外帶。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花太多時間,回程到米糕城已經快要8點了,也幸好這個時間來,用餐的人沒有很多,若在用餐尖峰時間來,可是座無虛席。

手上拎著兩份碳烤三明治,時間也晚了,點了一碗米糕跟四神湯,不要吃太多,容易胖。

在這邊跟阿姨們點餐,點完餐要先結帳,且要自己端;用餐尖峰時間不知道是否也是這種規則。

↑米糕$30

米糕有兩種,一種市筒仔米糕,另一種是將糯米蒸熟,再淋上滷肉汁,加上魚鬆及黃瓜片。

米糕城的米糕屬於後者,在高雄幾乎都是這種米糕,反而是筒仔米糕較少見,或許有很多,但我看到的都是淋滷肉加魚鬆這種。

米糕的糯米粒粒分明,米粒有彈性,魚鬆帶有微微的甜味,搭配酸甜的小黃瓜,味道不錯,但滷肉汁對我來說,鹹了點。

 ↑四神湯$30

平常吃的四神湯薏仁,這兒的四神湯只有小腸,小腸處理的算乾淨,口感也不錯;湯頭順口,若中藥味再濃一些會更讚。

米糕城的東西好吃,但服務有待加強,會一直跟人家說"先買單",然後找錢是直接丟在托盤上><


老江紅茶牛奶

住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美麗島2號出口)

電話:07-2877317

營業時間:07:00~凌晨03:00

********************************************* 

米糕城

住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鹽埕埔2號出口)

電話:07-5533168

營業時間:09:00~22: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2187818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5 14:46
你拍得真棒,食物看起來很好吃!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