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 Terra Cotta Warrior老家陜西
2014/07/07 22:54:04瀏覽6434|回應0|推薦22

今天碧蓮阿嬤請吃飯,笑長問我想吃啥,來了這麼多天,想吃的東西也吃的差不多了。

笑長找了這間陜西菜,聽說剛開沒多久,假日來都要排隊,且要等很久。我們11點半就來了,可能是太早到,又非假日的原故,加我們只有兩桌有人坐而已。

笑長跟我說陜西菜時,第一個想到的是在台北仁愛路的勺勺客陜西風味餐廳。平常很少吃這方面的菜,若是講到陜西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醋溜馬鈴薯,第二想到的是泡饃,這兩樣東西感覺是陜西菜必點的菜。

↑門口及餐廳內都可看到這張報導,習近平宴請連戰,有道菜是陜西菜的羊肉泡饃。

這篇報導內容是什麼,只看標題,並未細讀。內容我想是在說明,吃陜西菜,泡饃少不了吧。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簡潔乾淨,餐廳牆上掛了好幾幅的攝影照片,聽說老闆在大陸時是名攝影師,餐廳內掛的照片皆出自於他。

↑陜西八大怪

牆上掛了陜西八大怪的圖畫

第一怪「麵條像褲帶」:三秦麵條真不賴,擀厚切寬像褲帶,麵相筋道細又白,爽口耐飢燎得太。

第二怪「鍋盔像鍋蓋」:餅大直徑二尺外,又圓又厚像鍋蓋,陜西把餅叫鍋盔,里酥外脆易攜帶。

第三怪「辣子是主菜」:雖說湘川能吃辣,老陜吃辣讓人怕,辣麵拌盅熱油潑,調麵夾饃把飯下。

第四怪「碗盆難分開」:老陜飯碗特別大,麵條菜餚全盛下,一碗能把肚填飽,老碗會上把話拉。

第五怪「手帕頭上戴」:閃西鶴村老太太,花格手帕頭上戴,防曬防墊又防雨,洁手擦汗更風采。

第六怪「房子半邊蓋」:鄉間房子半邊蓋,省工省錢省木材,遮風避雨又禦寒,冬暖夏涼好運來。

第七怪「姑娘不嫁外」:長安建都十幾代,人傑地靈春常在,風調雨順生活好,陜西姑娘不對外。

第八怪「不坐蹲起來」:老陜脾氣真古怪,有凳不坐蹲起來,問他為啥不坐著,他說這樣很自在。

↑餐廳餐具工作臺

↑餐具

餐具亮晶晶,很新很乾淨。

↑菜單

↑酸辣土豆絲

我對陜西菜的印象就是土豆絲,來到這兒,一定要點土豆絲來吃。這裡的土豆指的是馬鈴薯,不是花生。

土豆絲一送上桌,笑長就問老闆,這是用機器切出來的嗎?老闆回說,機器切不出這種絲,這是手工切出來的。手工切出來的土豆絲果然跟"挫簽"的不一樣,切的粗細差不多。

酸辣土豆絲帶有花椒的香麻及醋的酸,脆脆的土豆絲,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川味面皮

↑川味麵皮送上來沒多久,老闆拿了一把剪刀來,正在納悶,為什麼要送把剪刀過來。

老闆說,剪刀讓你們剪麵條用。

這讓我想到牆上八怪的第一怪「麵條像褲帶」,問老闆他們的麵條是跟褲帶一樣嗎?

老闆說,沒那麼寬,之前有做過那麼寬的麵條,有客人反應不好消化,所以麵條不像褲帶。

但麵條要用剪刀剪,這麵條到底有多長。

↑瞧.....

麵條拉到這麼高,還沒斷呢?不出動剪刀怎行。

↑這是道冷麵,加了黃豆芽、小黃瓜絲及青菜,與餐廳特製的醬汁拌一塊,椒麻香辣的麵皮Q彈好味道。

 ↑西北大盤雞

↑大盤雞是新疆名菜,主要以雞肉、馬鈴薯及辣椒乾煸炒而成。

這大盤雞除了上面三種主要食材外,另加了大量的洋蔥跟青椒。

↑原以為大盤雞只有雞肉、馬鈴薯、青椒跟洋蔥這些東西,沒想到下面藏了麵皮,看來剪刀又要再度出動了。

熱熱的麵條口感跟川味麵皮不太一樣,但不變的是,一樣那麼的Q彈。

麵條吸飽了盤中的醬汁,讓麵條更有味。

麵條上面依附著馬鈴薯泥,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

餐廳的營業時間貼在門口,星期一公休喔!

感謝碧蓮阿嬤請吃飯,餐廳雖然是第一次來嚐試,但我已被它的椒麻香辣及Q彈的麵條給吸引。

我知道,下次再訪舊金山,一定會再訪老家陜西,它實在是太合我口味。


Terra Cotta Warrior老家陝西

住址:2555 Judah St., San Francisco, CA94122

電話:(415)681-3288

營業時間:11:00~22:00(星期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46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