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要出書了!
2006/11/28 20:37:14瀏覽2373|回應13|推薦54

唉!請允許我先嘆口氣吧!

 

你知道嗎,要出電子書有多難,要寫部落格有多難!要在工作上找到自己的快樂有多難!

 

約在一個多月前,電小二邀請我出書,我本來滿心高興,心想,ㄟ,人家認同我,才會邀請我,開開心心地想多寫幾篇只有在電子書內才有的文章,況且出了部落格電子書,等於是獲得至少數位閱讀網工作人員的肯定,可以讓當初在舊公司,那些不爽我寫部落格的人封口。

 

但是,消息傳出後,竟有外界傳聞說,小辛,你現在在新公司,怎能在舊公司出版電子書,就連一些長輩也說,小辛都已經是新公司的人了,新公司也有部落格平台,怎麼沒在新公司開,卻在舊公司開,乾脆把舊公司的部落格關掉,到新公司開吧。

 

唉!這就是裡外不是人,當初離開舊公司前,就擔心舊公司的部落格平台不理我,人家不會推銷你,但要是把部落格搬到新公司,新公司也不一定會推銷,寫了沒人看,有啥意義?說真的,去隨便抓一個記者問,寫文章就是要有人看,把部落格轉到新公司,若是沒人看,舊公司的部落格又關格,那該怎麼辦。

 

想不到到了新公司,寫部落格竟然也變成那麼難,所以,從日前起,我把本名刪除,定位成「芒果小辛」,這有點對不起爸媽、祖先十八代,畢竟男子漢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但為了避免前輩持續關心,我只好把我的本名刪除。

 

從第一篇「小記者迷大偶像」到「聽說愛情回來過」小辛的夏日戀曲,我挑選了卅五篇部落格文章,重新整理一遍,文章內容都是小辛的親身經歷,有些很爆笑,有些很傷感,但,這些都是我的生活,我雖然沒有花俏的容貌,但確有真誠的心,我是可以懂得,可以輕易懂得孩子。

 

推出電子書,也找了幾個朋友寫序,綜合了一下內容,原來我在他們的眼裡,似乎都是差不多的。至於沒有邀請的朋友,請原諒,可能是時間太趕,或者是我真的不好意思麻煩您花時間。而我也很遺憾,一位催生「小記者小辛的廿四小時」部落格的長輩,無法幫我寫序,我可能知道原因,但我只能說,「謝謝您!抱歉,讓您失望了!」

 

以下就是幾個朋友寫的序,最後一個要特別注意唷!她就是讓小辛常常哭的寶貝!

 

什麼?你說看不到全文,喔,歹勢啦!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等待一下電子書,電子書裡有好朋友的序全文刊載,小辛跟寶貝的認識過程,南迴搞軌案的番外篇,救護人員的辛勞過程(以上幾篇都是電子書裡才有的,絕對好看、感人!所以呼籲大家要支持正版,阿,我好像說錯了,要支持電子書!)。這不是賣關子,而是希望大家多多購買電子書,而小辛計畫賣書的所得,版稅給它捐出去,至於要捐給誰,小辛還在想,畢竟希望能把它捐給最需要、最迫切的慈善團體,大家可以幫忙想想看唷!

 

蘋果濱(蘋果日報花蓮縣記者):

跟小辛相識在台東,當時我是自由時報的記者,他則是「敵報」中國時報記者,有一次,他邀我一起到知本老爺泡湯,沒想到坦裎相見後竟然成了好友,當然能成為好友還有一個要件,就是我倆都愛唱十元投幣的卡拉OK

 

我跟小辛不只有「失聲」的交情(每次都唱到喉嚨沙啞),當然還包括是新聞工作上的戰友,還記得蘭嶼核廢料抗爭一役,小弟比你早踏上蘭嶼一步,當你的支援部隊探聽軍情,幫你對抗敵手免於戰敗,最終憑著你跟蘭嶼友人的深厚情誼,一起打贏了這重要一役。

 

洪肇君(聯合報台南縣召集人):

蠟筆的部落格文章很有味道,是新聞系學生那種充滿對新聞的熱愛所散發出來的感情,不管他新聞跑得好不好,顯然他樂在其中;至於做人方面,跟所有這個年紀的人一樣,都有欠圓融。不過,如果連年輕人都變圓融了,這個社會大概也就不好玩了。

 

章明哲(蘋果日報台東縣記者):

內人和我都對小辛這個朋友很欣賞,文筆讓人稱讚,要出網誌了,內人拍手叫好,還要我轉達他趕快娶妻生子吧,不過如果因著「網誌」讓他能快快完成終身大事是一件絕妙好事。文字的作用在喚醒大眾內心的覺醒,小辛正站在這個點上用力,隨著網際網路的無遠弗界,他在網誌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他的歷練、成長與見解,藉著他沈穩個性與洞燭的觀察力,在網路的虛擬世界與真實的世界中,相信他的影響力更大。

 

張念慈(聯合報新竹縣記者):

小辛可以說是個很完美的男人,除了他有一點龜毛、有一點多愁善感、有一點愛碎碎念、有一點優柔寡斷、有一點欠罵、有一點吹毛求疵…外,他實在是沒什麼缺點。小辛要出書囉!這本書,有他身為記者的酸甜苦辣,也有他與採訪對象間的感人互動,想更了解小辛、更了解記者生態,「看小辛」準沒錯!

楊德宜(聯合報記者):

印象中,小辛跑新聞七、八年,與年資才兩年多的我相比,相對資深。我一向對前輩講話客氣,但是對小辛,不用客氣,因為他根本是個長不大的小鬼,即使幼稚如我,我的心智年齡可能還比他成熟。

 

黃佳琳(中華日報台南市記者):

我常在想,如果檢調單位有過監聽我或小辛的電話,每天下午三點左右聽到這樣的對話內容時,臉上不知會浮出幾條斜線。其實,小辛早我步入新聞界多年,但卻絲毫未有任何一點「老大哥」的架子,或許是我太白目,也或許是小辛人太好,但我想,這就是「鄉下人」貫有的特質,認真、直率且不矯情,默默的付出,收獲時,也不吝於分享旁人其豐碩的果實。

 

寶貝(跟小辛談三個月戀愛的人):

現在,我還常常想起我們在墾丁的海灘,半醉半醒的看著夜空,說著未來的抱負。那天的星空真的好美,雖然現在我因為健康的關係,不能施展當初的抱負,可是想起那一刻,我的嘴角總會上揚。大哥小辛,就是這樣一個矛盾到令人心疼的記者小辛。就是這樣讓我放心不下大哥小辛。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5651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柚小佳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15 00:51

相信一訂有很多朋友期待著~

加油囉...


人的心是一本記事本,一路記下和身邊重要的人的點滴,收藏每一個笑顏、凝聚每一面哀愁,我稱它叫 回憶 。我是柚小佳,也許你也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回憶...
http://www.wretch.cc/blog/anglexin 。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7 20:47
辛小松出書了,支持支持,快上架吧!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談停報 美洲華文媒體率先
2006/12/26 06:15

有中時 台時 中報 自由...... 最爆笑的是國父創辦的中國晨報 前一天才召集人同仁說

要設廠 口沫橫飛的談人事安排 還請來新的總編輯

第二天就關了

不過明天會更好

以前的同事現在都過得不錯

恭喜小辛昇為作家等身 襪馬希是 坐家 記得下次介紹偶 一定要說喔 輸人不輸陣嘛



張長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都不曉得要看什麼報了
2006/12/24 13:11

民生報,我從8歲看到24歲的報紙。正因為民生報幾乎完全沒有讓人看了之後會腦沖血、心臟病發的社會新聞與政治新聞。所以十幾年來,我都是幾乎每天都到便利商店買民生報。雖然沒有下過訂單去訂閱。不過說我是忠實讀者可一點都沒錯...

就這麼停刊....實在讓人難過呀..


沒說不代表不存在;說了也未必就代表全部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應!
2006/12/22 19:34

TO東部女記者:謝謝妳啊,我知道你是誰啦!嘻嘻!

看過你在系刊發表過的採訪文章,您也是資深老大姐,佩服呀!有空多來逛逛!

TO JK:沒有誰對誰錯,世界上的事情也沒有絕對,但我知道要努力,要勤奮。

TO所有看過這篇文章的好朋友,感謝你們願意花一分鐘時間看這篇文章,希望大家都平安、身體健康,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5 17:35
你的堅持,是對的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09 16:41

只在網路,小華的msn接觸過你

熱心熱情的大男孩小辛

加油,恭喜,再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金門的祝福
2006/12/03 14:09
嘿嘿,改天的話也輪我來說說當一個幼教男老師有多辛苦
總而言之,恭喜你要出書了記得告訴我一聲,
朋友多年,總是要給你贊助一下的
對了,偶爾去我的部落格幫我看看我的狗屁文章通不通順
有了名家指點總是好一些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來回應了!
2006/11/30 00:58

TO童哥:

前陣子看論文資料時,看到一篇研究叫市場導向新聞學,黎老闆就是依照這個模式辦報,讀者要看什麼,我們就給他什麼,現在電視台也是一樣呀,觀眾要什麼,電視台也給他什麼呀!現在是買報紙的人最大,他們買報紙,增加閱讀率,業者看到閱讀率,就會登廣告,讀者看到廣告,就會去買商品,這是一個食物鏈,天經地義啦!

民x報要停刊,早在去年底就有人說了,說真的,讓我說句實話,民x報的記者跟聯x報比,真的幸福很多,因為薪資結構跟報系其他單位都一樣,所以早年進公司的同仁薪水都很優渥,但跑的新聞以消費、地方、運動等路線為主,可能不用守警政,當然,記者都很辛苦,但若比照地方,以前民x跟聯x的台南市是同一層樓的辦公室,聯x的同事每天都要搞的很晚,但民x報的同事,卻是早早下班,還可以回家吃晚飯。(先說,我只是描述一個狀況而已,沒有下任何定論,另,我認識一位民x報的記者,他是生日時知道這個消息的,童哥,您說勒!)

TO lucky:

哼!你學我,四處打格,還謊稱我說的,ㄟ,我要檢舉你!嘻嘻!我去點過了啦!加油!

TO Rockcity:

感謝您的愛護,對了,你在我上一篇的留言,我晚點回覆。至於這一篇,我可以告訴你,民x報的這個狀況,的確是市場導向新聞學的最佳寫照,至於其他報的記者會不會噤若寒蟬,我想多少會的,畢竟,現在的記者,已經不像以前的記者了,不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現在記者要努力,除了跑新聞認真,也要開始發揮第二專長,而且我想,記者一定要感覺自己很卑微,絕對不能自大,這是很重要的。

TO Das Reich:

被你發現了,唉,面對新的公司、新的工作,當然很迷惘呀!做人、做事就是要戰戰兢兢的。畢竟當初跳槽時,先到舊公司繳交機器,那時候知道自己可以做到舊公司要求的事情,所以當然很有自信,只是到新公司,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做好,所以就會迷惘呀!謝謝您關心我唷,感恩!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停的報紙不停
2006/11/29 22:18

該停刊的時候不停

卻選在歲未末 年未終

民生報停刊竟然選在

我兒子的生日

這是誰決定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