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賭到質押護照 我駐外辦事處被討債
2015/09/27 20:23:59瀏覽243|回應0|推薦0

ps~ 大陸人罵的灣灣人~ 很懂得丟人現眼丟大臉

國人賭到質押護照 我駐外辦事處被討債

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9月27日

國人向賭場、地下錢莊借款,習慣質押個人證件,甚至到國外也質押護照,讓台灣駐外辦事處被「討債」。長期派駐東南亞的外交官表示,駐外人員常接到賭場來電,指稱台灣民眾質押護照後,積欠賭債落跑,「其他國家國民,都沒聽說會這樣做!」

國人通報遺失護照案件平均一年二萬多件,外交部領務局官員表示,多數護照遺失都是在國內,在國外發生約四、五千件,其中又以國人最常去的東南亞最多,美國西岸華僑聚集,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每年受理護照遺失案件也偏高。

外交官員表示,台灣護照愈來愈好用,在國際上流通價值也水漲船高,少數不肖國人出國旅遊,竟把護照典當給賭場等機構。有些不肖國人謊稱護照遺失、急需返國處理事務,向駐外館處申請入國證明書返國,結果駐外館處後來就接到當地債主電話;一位派駐馬來西亞外交官員,就曾接到馬來西亞知名賭場雲頂的投訴。

類似事件在越南、柬埔寨發生頻率更高,外交部官員表示,外交部駐胡志明辦事處曾接獲多起護照遺失案,後來發現竟是民眾將護照質押給柬埔寨當地賭場,債主致電代表處要求「贖回」,外館人員以護照屬國家之財產,該民眾無權處分斥退債主,但一而再、再而三的護照質押事件,卻讓外館人員顏面盡失。

上述護照「假遺失、真質押」的行為,即便遭駐外館處舉發,民眾還會硬拗,主張質押行為發生在國外,不應受本國法律制裁。一名曾派駐越南辦事處官員表示,他問過其他國家駐外館處,好像只有台灣人會這麼做,讓他覺得非常丟臉。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am&aid=3153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