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得杜拉克--永遠活在我心中的導師
2009/11/06 10:20:30瀏覽421|回應1|推薦4

十五年的管理經驗中,杜拉克導師所帶給我的無數指引

讓我成為琣養人才的一位領導者

導師一句智慧的金言--"補強不補弱"

節省我許多資源在補弱的方面

相對的讓我將大部份的資源集中火力在強的部分

讓我用強的部分快速的凸顯出我的個人定位

本人用"杜拉克林" 當作筆名來紀念我的偉大導師杜拉克

我的第一本著作" 大力水手的菠菜-讓行動力狂奔"

連續四個星期榮登金石堂的創銷書排行榜

此書就是以杜拉克林為作者來發表

十一月是導師一百歲冥誕

僅以一篇文章主管常犯的錯與大家分享導師的智慧

1. 選擇題: 主管常犯的錯

      A.補弱不補強

      B.補強不補弱

答案: A 

答案為什麼是A? 

2. 案例 1:

你的部門有三位同仁,,你身為他們的主管,公司給你一萬元預算,提供一位同仁參加格蘭英語半年訓練提升能力,請問你會指派哪一位?

Anthony:  中高程度

Brian:    中程度

Clement:  低程度

大部分的主管在第一時間的反射動作->當然認為Clement是最需要接受訓練的

 那你呢?

         

分析報告:

調查人數: 2567

Anthony:    137( 5.4%)

Brian:      573(22.3%)

Clement:   1857(72.3%)

你的看法:下面哪一種可能性比較高

A:Anthony:他訓練後,英語能力可能提升到高程度

B:Brian:他訓練後,英語能力可能提升到中高程度

C:Clement:他訓練後,英語能力可能提升到中低

你的看法:

1.半年的訓練,哪一位同仁的進步空間較大?

 

2. Anthony訓練成英語高手

   or  Brian訓練到的Anthony程度

   or  Clement訓練到Brian程度

   哪一種可能性較高?

3.投資哪一個同仁對將來投資報酬率會較高?

迷思分析

1能力較差的人與能力較好的人誰應該先獲得資源去充電?

2. 如果把預算花在Clement的身上,那麼對優秀的Anthony來講是不是失去了充電的獎勵機會?

3. 案例 2

你自己有三種能力,別人眼中的你只是覺得你能力還不錯而已,如果有更深的印象可能是行銷能力比較好一點

行銷能力  80分水準

談判能力  70分水準

簡報能力  60分水準

如果你要加強個人品牌,定位自己成為別人眼裡的一位高手,請問在有限的資源可運用下,你會如何分配資源投資自己的三個能力?

你的看法

1.加強能力低的項目(簡報能力)或能力高的項目(行銷能力),你對哪一個興趣度較高?

2.如果你要與其他同事一較高下,你是要拿最強項還是弱項去比?

3.你認為你的弱項變成強項的可能性多高?

4.你希望你的能力是強項變更強還是將弱項變成中等?

建議答案

將主要資源投資在行銷能力讓它達到90分水準,讓別人一提到你,就馬上想到你是行銷高手,反而不會認為你是簡報”肉腳 ”

結論:

有限的資源

補強不補弱

才能出頭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5450202&aid=3470460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田
2009/11/12 10:49
您好 你很有智慧 種仔灑在肥沃的才會開花結果 佛家說 種[福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