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孩子自信高EQ ----萬芳高中親職講座 林青龍董事長
2017/03/26 14:47:53瀏覽1002|回應0|推薦14

金鐘領帶 林青龍董事長簡介

非常高興受邀至萬芳高中為家長所舉辦的親職講座擔任主講人

輔導室主任希望將我的職場的專長  " 心靈講師教練 " 來分享給萬芳高中家長們 

所以鄭載得主任給我題目  " 培養孩子自信高EQ "

身為三個青少年孩子的父親

這一個主題也是我一直持續在修練的

因為小孩的成長階段不一樣  我所用得教導方法就不一樣

因此我破題就馬上問兩個問題 

1. 父母與小孩誰比較容易生氣?

2. 父母與小孩誰的EQ 比較高?

3. 有誰進修過學習當父母?

經過三個問題的腦力激盪  我做了一個結論  " 父母難為 "

難是難在小孩成長的每個階段個性都不一樣

但是通常父母的管教互動方式都是   "一招半式闖江湖 "的同一招

所以小孩就變成父母的實驗工具 讓父母實際體驗如何當稱職的腳色

基本上小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在成長

所以才會有身教重於言教這句話的產生

因此要 " 培養孩子自信高EQ "的前提是我們身為父母本身就要有高EQ

單靠兩個小時要幫助家長學習如何提升高EQ 是我的一個大挑戰

所以我採取孫子兵法的精華策略替家長安裝一個開關

" 情緒決定勝負  " -------> "先處裡心情 再 處理事情 "

心情不是在最佳或正常狀況就不處裡 忍耐一天

等到隔天基本上心情都比較恢復正常時再來處理事情

萬芳高中輔導室鄭載德主任團隊

最後感謝晚方高中方淑芬校長與家長會陳家昇會長致謝詞頒發感謝狀

萬芳高中家長會親師組合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5450202&aid=9884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