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難忘的童年記憶—那時,漁塭的時光。
2008/08/19 17:04:16瀏覽937|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每到週休,總是會跟著家裡的人坐著火車到林邊去,因為那時爸爸一人在那裡工作,照顧漁塭。

 

其實能放週休對我們來說還滿不錯的,因為不用那麼忙碌的一天來回。

 

在那邊,住在一個不認識的房子裡,很鄉下,要去雜貨店還得赱一段長路哩!不過,有一點不錯的就是,只要從屋子裡走出來,穿過漁塭,在過馬路,翻過圍牆就是一片大海,有時興致一來總是玩到天黑。

 

在那裡的日子就像土包子在過活似的,沒有市區的吵雜跟車子的哮囂聲,就連紅綠燈也很少見到,只有大馬路上才有。

 

一到晚上總是很安靜,而且風很涼爽,好玩的事情當然也很多,那時我們住的屋子不高,沒什麼障礙物,只是一堆雜草叢生在四周,總是能清明的看見夜空中最亮的那個月亮。

 

在林邊,可以看見水溝裡有蝸牛或蝸類在棲息,是不知道能不能吃啦!!不過小時候總是好奇的會想去抓!

 

有一次,我們跟著老爸去海邊抓螃蟹,印象中好像有大有小的螃蟹,那時真是玩得不意樂呼,記得那次老爸跟老姐由到很深處去,那時我才一二年級吧!整個人就是不怕死的沒有大人的陪伴就隨浪逐流的跑到老爸身邊,根本就已經碰不到沙地了,水位也很高,幾乎要到下巴了,那時老爸還很正定的說「慢慢自己遊回去。」

 

我還傻傻的說好,而且當時根本不會游泳,只知道動著雙腳往前走,雙手化開水面,想起那時候應該很好笑吧!!

 

玩的疲累了,太陽都下山了,一家五口嘻嘻哈哈的走回家去,身上都是沙子佈滿了,老爸將水龍頭打開接了水管,然後一個一個的往我們身上沖,好涼好舒服呀!!

 

晚上,老媽在煮飯,不同的是廚房不是在室內而是室外,不遠處的是一桶藍色的桶子擺在外頭,年幼的弟弟那時還沒讀幼稚園,但是調皮的指數依然嚇人。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弟弟蹲在那桶子探望,之後我親眼目睹的看到他被螃蟹夾到手,他哀號一聲站起身。噗喫ㄧ聲,我狂笑不止的指著老弟,而他則是狂哭著一直甩著手,我的笑聲跟老弟的哭聲真是不搭。

 

最後螃蟹被甩掉了,可是那螯卻還是緊咬著不放,我們家的人只能無可奈何的笑個不停,最後好像是老爸拿鉗子剪開的吧!

 

那天吃晚飯的時候,就見有個人鼻子眼眶紅通通的在抽泣,整個就很好笑,老爸還說:「好加在你的小弟弟沒被夾到。」

 

所以說,我這諷刺人的個性不是後天的,而是遺傳的,哈哈哈!!!

 

 

雖然快樂的事很多,不過遭殃的事也不少,還記得自己有一次被老爸罵慘了。

 

那時好像老爸在整理漁塭吧!其實裡面是養蝦子才對,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只不過是要去找在不遠處的老爸,我走在那小小的走道上嬉鬧,卻撲通一聲掉進蝦池裡———

 

天呀!那一瞬間我只聽到老媽的叫聲,隨之而來的就是咕嚕嚕的水聲,以及鼻腔被水灌入的不適感。

 

那一瞬間幾乎腦袋空白,只是不斷的感覺到鹹味竄進嘴裡到胃裡,那感覺實在不是很好。

 

而且我覺得我被蝦子攻擊了,整個就超不舒服的,牠們該不會以為我是食物吧!!

 

我不知道我爬起來的,只知道全身濕漉漉的被老爸罵了一頓,之後老媽帶我回房裡換衣服,然後哭著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全身一樣是海水位,啊!因為我的頭髮也被海水弄濕了,想到就覺得好髒又好鹹。

 

而且那時其實我感覺到痛,是因為腳的大拇指刮到池裡牆壁的青苔吧!因為我睡醒的時候看到我的大拇指在流血,難怪痛痛的。

 

所以說,快樂的事情一定會有不如意的事情吶!!

其實印象中還不只這些事情,更深刻的應該是我們有一次坐火車,到了站下了車,才發現我把姐姐的作業遺留在火車上,整個就被罵慘了。

 

老姐還因為作業而哭勒!可是她不知道她以後長大後是把作業當成屁,根本就不在乎的話她應該會很後悔幹麻哭吧!!

 

當然之後還是請車站的人幫忙尋找,還好有找回來呀!!


你也有難忘的童年記憶嗎?這些發生在年幼時的記憶,是什麼樣的故事呢?是充滿歡欣、笑聲的美好回憶?還是含著淚水令你隱隱作痛的過去?我們歡迎你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我們也將選出佳作,致贈這本國際暢銷名著《外出偷馬》一本。

活動 1
徵文活動: 以「難忘的童年記憶」為主題,寫出童年時期最難忘的記憶。
徵文內容: 限「散文」、「小說」、「詩二首」(詩需投稿二首),文限 2002000字內的方式寫出你童年時期最難忘的記憶。 (須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 即日起至 2008 / 09 / 25
投稿方式:用「引用」活動文章的方式,寫出你最難忘的童年記憶,跟大家分享。
徵文結果:
1)入選者將贈送《外出偷馬》一冊
2)作品將擇期刊登於【 e世代電子報 】電子報

活動 2  
貼貼「外出偷馬」:請在自己的部落格複製貼上『外出偷馬』的圖示:並做連結到【寶瓶網誌】部落格(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

貼圖結果: 貼貼「外出偷馬」 活動將選出 5位幸運的網友同樣可以獲贈《外出偷馬 》一冊

 活動 1 2 入選名單 公布:於 2008 / 09 / 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14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