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馨事】愛你到晚年
2009/03/19 21:41:42瀏覽978|回應1|推薦18

  小一那年,因為小女兒馨鎂當選他們班的模範兒童和微笑小天使,加上段考考滿分,我答應要請她吃牛排。以前只帶她去吃夜市70元的牛排,偶而吃過貴族世家的沙拉吧(兒童只要90元),這次特地選了一家有鋼琴伴奏和現場演唱的餐廳。一進大門,高挑的大廳,華麗的水晶美術燈,女兒興奮的說:「好像皇宮喔!」不過這裡有特價兒童牛排,附沙拉吧,只要199。女兒學過音樂與舞蹈,喜歡看舞台劇,這種有藝術氣息的地方,她最喜歡了。

  這家餐廳的現場演唱是以沙發音樂為主,讓人在輕鬆的樂音下,愉快進食。女歌手一連唱了兩首歌:『最浪漫的事』和『愛你一萬年』。『最浪漫的事』是我很喜歡的歌曲,因為常在車上放,女兒也會跟著唱。當女歌手在演唱『最浪漫的事』時,小女兒突然跑到我的耳邊。

  「爸爸,原來最浪漫的事是~~愛你到晚年啊!」我愣了一下,一時反應不過來。原來,她把〝萬年〞聽成〝晚年〞。

  「是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輕輕唱。

  「那爸爸,我會愛你到晚年!」女兒說完,順便親了我一下。

  「真的嗎?我老的時候,會有人請我吃牛排嗎?」

  「會啊,我請你!」

  「可是,就算妳要請我吃牛排,我可能也老到咬不下去了。」

  「沒關係,我會慢慢餵你!」

  呵呵!不管女兒以後會不會實現她的話,當下的心情,都是美好的!

  自古以來,天下最癡心的人,不是好男人,也不是傻女人,而是到老都對孩子操心一輩子的父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2731251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9/06/03 03:58
女兒果然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