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爹看電影】放下傷痛,《再說一次我愛你》
2009/01/07 00:26:25瀏覽6376|回應0|推薦14

【港片】再說一次我愛你

【演員】劉德華、楊采妮、蔡卓妍

【劇情速寫】
  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特的故事,每段愛情都需要兩個有心人的呵護……
 

  繁忙的高功樂醫生(劉德華飾)深愛著他的妻子梁紫晴〈蔡卓妍飾〉,卻因為事業心重經常忽略妻子,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他妻子的生命……  

  以為再也見不到紫晴;再也無法還給她,他欠她的沒說出口的108次我愛你。原本是醫院中最被看好的外科醫生,受此打擊卻從此放棄行醫,改當一個生活刻板規律的救護車消防員。沒想到,蒼天捉弄,要他再次面對亡妻的心,他遇見了移植自紫晴心臟的謝婉森Sam(楊采妮飾)……  

  擁有同一顆心的兩個不同女人,竟有著相同的愛情遭遇!Sam的丈夫迪威Derek〈劉德華飾〉是一個演藝圈的名髮型設計師,事業繁忙,每天周旋在眾美女之間;而Sam卻患有心臟病,心中開始對自己的老公不放心。當Sam發現自己移植的心臟已經出現排斥現象,可能來日無多,她就故意氣走她的老公,不想拖累他。可是她沒想到,迪威的離開,心中的痛卻遠勝於病痛,是她的心所無法承受的。  

  面對亡妻的心,阿樂原本以為那是顆幸福的心,沒想到讓他發現了Sam的身心都處在危險的狀態,她的心臟已經超過負荷,生命已快走到盡頭。阿樂決定要讓紫晴留下的這顆心過得快樂,於是他扮成已經去日本的迪威〈因為兩人外貌神似〉,代替迪威去愛護Sam 

  阿樂說:「只要相愛的兩人在一起,天天都可以過節!」於是,在短短的三天之間,阿樂給了Sam快樂的中秋節、聖誕節、過新年和情人節,彷彿要把欠紫晴的愛,通通還完。而Sam早知這個迪威是假,但她一直騙自己,這樣才有求生的勇氣。就這樣,兩個自我欺騙的受傷者,安慰了彼此的靈魂。 

  當真正的迪威接到阿樂的留言,從日本趕回來時,Sam已在加護病房等他。阿樂對著傷心的迪威說:「你比我幸福,至少她還是有等到你!」

【感想】

  說不出口的愛〈例如:斷背山、無極〉,是人間最傷的痛;
  來不及說的愛〈例如:如果能再愛一次〉,是人間最痛的傷!

  你曾傷過嗎?你曾痛過嗎?如果沒有,也許你還不曾真愛過!

 對於失去或逝去的愛,如果能有機會再說一次我愛你,你會把握嗎?

  女人要的愛是永遠的現在進行式,男人給的卻是過去與未來式,

  令人遺恨的是,都得在錯失之後才知道來不及…….

  【再說一次我愛你】是一部完完全全的纯愛電影,沒有精采的動作,也沒有華麗的大場景,有的只是濃濃的思念和輕輕的淚滴。導演運用大量的現實與回憶的穿插剪接,成功的將觀眾帶入阿樂的視界與心緒裡。 

  雖然,誠如Sam留給阿樂的最後筆記:「放下傷痛,才能繼續前進!」但是,我們都是紅塵俗人,說放下,哪有那麼容易啊! 

~~~~~~~~~~~~~~~~~~~~~~~~~~~~~~

【緣由】
《再說一次我愛你》本來是劉德華策劃已久的廣東大碟的主題,整張專輯十首歌都圍繞在這個主題。後來,因為專輯的MV拍的太感人,於是劉德華就找來幾個編劇,將MV的故事衍伸成一部更感人的電影。
 

﹝同名歌詞﹞再說一次我愛你

曲:Kim Heon Jick

詞:劉德華/李安修  

記得 那天 你坐在我的面前 你的意願很明顯 等我的表現

我說 改天 等我有足夠時間 我一定給你一次完美 

愛情的宣言 多想 抓緊每一瞬間 只怕故事已是昨天 

才明白 忽略是我最大的缺陷 我真的 好想 再說一次 

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 只為換回你 如果 時間 

能夠為你而倒流 真的好想牽著你的雙手 再說一次 我愛你

回憶 已經 沒有你在我面前 看什麼也會感到厭倦 我閉上雙眼

多想 兩個人蓋一張被 一同刷牙 一同洗臉

才明白 錯把機會 借給了明天 我真的 好想 再說一次 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一切 只為換回你 逃避 原來 不是面對的道理

看清自己種下的可惜 重複後悔的延續 喔 我真的 好想 

再說一次 我愛你 我願意放棄所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254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