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鬧故我在?」 阿扁弄權 花招百出
2007/07/31 17:56:15瀏覽1461|回應0|推薦16

陳水扁總統卸任下台倒數不到三百天,這位弊案纏身的「跛腳總統」卻表示中國民國雙十國慶要普天同慶,不但要閱兵,還要來個「天外飛仙」的跳傘活動,去年雙十紅衫軍圍城反貪腐景象記憶猶深,阿扁已忘了他去年在台上放言「不再辦國慶活動?!

再談「減刑」措施也是令人一頭霧水。他打著德政美名,大幅釋放一萬多名人犯回歸社會,但執行單位法務部竟然沒有完整規劃配套措施,搞的人心惶惶,減刑八天以來累計出現二十七起犯罪、吸毒暴斃死亡了十五人,甚至發生台大副教授被毆打致死的慘劇,這對善良百姓太不公平,對那些有心向上、力圖振作的更生人產生負面觀感,亦形成另種傷害。

不少警政人員跟我抱怨,過去行政院要拼治安,要求加重警方工作,拼命的臨檢、抓毒犯、緝捕竊盜,結果現在總統一聲令下釋放一萬多名受刑人,「要我們努力抓,抓了又要放….」這是基層員警無奈的心聲。

阿扁玩弄權花樣不停,近日推動台灣入又因我國入聯合國案遭拒,又有意發動大遊行、全民公投,操弄議題導致台美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惡劣。我們清楚又明白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就等於要國際社會承認「台灣國」,這種做法絕對不可能通過,阿扁何嘗不知? 他很清楚惟有過不了才能讓他玩的安全,否則阿扁大權在握已七年半,早就可以推動台灣獨立,改國名、國號,如今只在外面鬧鬧,用來做選舉消費而已。

一個即將卸任的總統忘情的玩弄權力,真是「我鬧故我在」,叫大家別忘了他的存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m031a&aid=112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