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得放心了
2011/11/12 14:56:49瀏覽91|回應0|推薦1

我們以柔軟的書寫代替緊繃的筆試
草稿可先擬定,現場只需謄寫於紙上即可
考試時間過不了一半,同學紛紛交卷
並留在位子上繼續準備下一堂考科

放下講義資料,你懷抱著一本字典來到講桌前
「老師,你上次說在文言文裡,同樣的字,可有不同的涵意,
所以我就去買了一本字典來讀,真的是這樣耶,好有趣喔!」
戴著口罩,卻掩不住你眼中的欣喜

「我想讀國文……我是說,我想讀研究所……可能嗎?」
「當然可能!」我應了,以肯定的語氣與眼神

真的,我不僅覺得可能,我還要為你讚嘆。
不論往後是否真讀了研究所
我為那個因「學」而喜,而前進的你   讚嘆!

同時,我要感謝你告訴我:

「老師,我好喜歡上國文課,我每星期都期待上國文課」

「老師,我覺得我在國文課裡獲得我需要的,我知道有些問題不
一定有答案,可是我覺得……嗯……就是很好,很安心。」

「老師,我把你跟我們上課所講的,再講給我的朋友們聽,他們
也都覺得很有收穫,說我好幸運。老師,不是只有我這樣覺得喔
,我的朋友們也都覺得(翹起大拇指)」

「老師,我的朋友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了,以前蹦蹦跳跳的,現在
……(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我上了國文課之後,覺得自己的話變
少了,說話也變慢了!我比較常去『想』去『聽』了」

謝謝你在學習中感到愉快
謝謝你因學習而覺得變得更好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因為如此,我能夠知道
我始將自己所學所受傳達給了你們

這一刻起,我能教得放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hung&aid=583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