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家書
2019/02/04 11:20:50瀏覽409|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孩子們:20 19 豬年快樂

    過去的一年,大家都經歷了許多,成長了許多,相信這所有的經歷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就接受老天的安排,挺起胸、抬起頭,勇敢的邁步前走,心無所懼,路就會越來走越順。

   去年原定3月退休,但是事與願違,還連換了兩個重要的工作,幾乎學校裡重要的職務我都歷練了,而且工作更忙,壓力更大,但是我相信老天必有安排,這是警專最有意義的工作,也是我當初選擇分發到這裡的初衷,所以雖然累,但是我充滿信心迎接挑戰。還好年前一切雜事都已處理完畢,可以說是否極泰來。

去年媽媽在照顧了舅舅一段時間後,舅舅也仍然往生了,雖然不捨,但是許多人都說舅舅雖然沒有妻兒,但是能夠像他走得這麼安祥,無痛無罣礙可說是福壽全歸。媽媽已盡了心力,沒有罣礙。

大熊和怡文,工作上越來越順,去年賣了房子又買了新房,一切欣欣向榮,尤其在怡文的鼓勵下,大熊還會去運動,我想這就是對家人最好的回報,愛家的具體表現!但是仍然要注意運動前後的細節,飲食和作息更要做好調整。濛濛上學後也漸漸適應學校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軌,聰明的他更需要好好的教育、誘導。

魚兒最近也經歷了感情的波動,目前仍在調適,雖然爸爸媽媽不捨,但是以你的聰明理智,相信一定可以雨過天晴、撥雲見日,重回魚兒魚兒水中游的怡然自在。

緯緯在工作上雖然也會有抱怨(比起其他人來講算是很少的了)。言談中更可以了解到,你在同事之間的好人緣,以及長官的信賴。警察工作是非常複雜的,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更真實的人生百態,你還年輕更要謹慎小心,並且思考如何走好下一步。

今年我們無法一起圍爐,記憶中除了我出國唸書那一年,我還不曾在除夕夜缺席,但這就是人生,我們所愛的人不會永遠都在。就如同這一期康健雜誌的封面故事,我們今天深處的世界,因為社交媒體和科技的發達,人與人之間好像時時刻刻緊密相連,誰和誰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好像都很「了」,但是我們心知肚明,人與人之間其實更疏離了,同桌吃飯同屋共居,各滑手機或各盯各的電腦,這是咫尺?還是天涯?即使是平淡的日常,我們其實也可以為了能夠共好,做些小小的改變。

很高興緯緯會常打電話回家「撒嬌」;魚兒更是天天跟我們暱在一起的貼心寶貝;熊和怡文雖然在外成家,但是也會常常問候,更會安排濛濛跟媽媽視訊。這些都是你們的貼心。我們家除了媽媽習慣表達愛(所以有時你們會覺得囉唆,但心裡其實又覺得很幸福滿滿)我們雖然不常把愛說出口,但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家的溫暖。

隨著歲月的增長,其實事理更見清晰洞明,不必追求飛黃騰達,只是盡心盡力,不愧我心,何必管他人在乎他人?「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除夕的今天告別舊的歲月,喜樂、悲傷都是美好的經歷和回憶,讓我們以嶄新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新的開始,祝大家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諸事順利

豬年行大運

愛你們的爸爸媽媽2019 /02/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c879&aid=12453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