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空斬全劇本-2
2013/06/14 13:15:13瀏覽951|回應0|推薦4
【第二場】

(四上手引馬謖同上。)
馬謖   (白)     俺,馬謖。在丞相帳前討下將令,鎮守街亭,不知哪位的副帥?
             來,伺候了!
(王平、四龍套同上。)
王平   (白)     參見元帥。
馬謖   (白)     原來是王將軍的副帥!
王平   (白)     伺候元帥。
馬謖   (白)     此番到了街亭,全仗將軍調遣!
王平   (白)     末將不敢。
馬謖   (白)     王將軍請來傳令。
王平   (白)     元帥請來傳令。
馬謖   (白)     你我一同傳令:
馬謖、
王平   (同白)    眾將官兵發街亭。
(眾人同下。)

【第三場】

(四下手引張郃同上。)
張郃   (白)     俺,張郃。奉了都督將令,奪取街亭。眾將官街亭去者!
(眾人同下。)

【第四場】

(馬謖、王平、龍套同上。)
馬謖   (白)     前導為何不行?
龍套   (同白)    已至街亭。
馬謖、
王平   (同白)    人馬列開。
(挽門。)
馬謖   (白)     王將軍來到街亭,你我上山一望。
王平   (白)     好,來,接馬。
(馬謖、王平同上山。)
馬謖   (笑)     哈哈……
王平   (白)     元帥為何發笑?
馬謖   (白)     將軍哪裡知道,你看此山奇險,吾軍就在山頂紮營,憑高視遠。倘若魏兵到來,我便乘勢沖下,殺他個措手不及,豈不是好?
王平   (白)     倘被司馬團團圍住,阻斷我兵汲水道路,如何是好?
馬謖   (白)     王將軍你哪裡知道兵法,昔日孫子有言:“置之死地而後生”。倘若魏兵到來,斷了吾兵汲水之路,我兵自然個個奮勇爭先,以一當百,那怕司馬不滅?
王平   (白)     馬將軍在山頂紮營,可將人馬各分一半,在山下紮一小營。倘若司馬來時,也好作一準備。
馬謖   (白)     好便好,你不搶了我的頭功?
王平   (白)     末將不敢。
馬謖   (白)     吾諒你不敢!來,將人馬分與王平一半,隨你山下安營下寨。
(馬謖、王平、龍套同下。)

【第五場】

(王平、四下手同上。)
王平   (白)     且住,你看馬謖不聽我言,要在山頂紮營。倘若失卻街亭,怎樣回復丞相?哦,臨行之時,丞相命吾到了街亭,速畫地理圖形稟報。來,溶墨伺候!
(王平畫圖。排子。)
王平   (白)     傳旗牌進帳。
(旗牌上。)
旗牌   (念)     站在營門外,單聽將令行。
     (白)     參見將軍。
王平   (白)     罷了。這有地理圖形,命你送至大營,呈與丞相,不得有誤!
(旗牌允,下。)
王平   (白)     眾將官就此安營。
(眾人同允,同下。)

【第六場】

(四下手引張郃同上。)
張郃   (白)     為何不行?
眾人   (同白)    已至街亭。
張郃   (白)     向前攻打!
(王平上,開打。王平敗,張郃追下。)

【第七場】

(馬謖、龍套同上。)
馬謖   (念)     兵紮街亭地,要擒司馬懿。
(王平上。)
王平   (白)     參見元帥。
馬謖   (白)     勝敗如何?
王平   (白)     大敗而回。
馬謖   (白)     唗!無用的東西!隨在馬後,待俺斬將立功!
(張郃上,開打。馬謖敗,張郃下。)

【第八場】

(馬謖、王平同上。報子上。)
報子   (白)     張郃奪取街亭。
馬謖   (白)     你我保守街亭要緊!
(張郃、四下手同上,開打。馬謖、王平同敗下。)
四下手  (同白)    街亭已得。
張郃   (白)     速速報與都督知道。
(眾人同下。)

【第九場】

(馬謖、王平、龍套同上。)
馬謖   (白)     是我不聽將軍之言,將街亭失守,有何臉面去見丞相,待我自刎了罷!
王平   (白)     且慢,你我去到大營苦苦哀求,丞相饒卻你我,也未可知。
馬謖   (白)     如此走。
王平   (白)     走。
馬謖   (白)     走……
王平   (白)     哎,我的性命斷送你手!
馬謖   (白)     哎哎!
(眾人同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wies&aid=775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