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大聲說出你的夢想,送盧蘇偉老師回歸內心動人新作《讓天賦飛翔》
2012/12/27 15:16:31瀏覽6245|回應24|推薦19

不老騎士,騎出夢想之路
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無懼年齡和體能的限制,花了13天騎摩托車環島圓夢,這樣的壯舉在當時感動了無數台灣人,感人的故事出版成書、還拍成了電影。現在的你還有做夢的勇氣嗎?你有什麼夢想?有件事是你一直想做但一直沒去做的嗎?你的to-do list是什麼呢?

他的生命就是一則最激勵人心的故事
盧蘇偉,他曾是一個因腦膜炎侵襲,智力受損,被判定智商只有七十的孩子。花了七年,大學重考五次。為了不讓人看輕,他憑著傻勁和拚勁,咬牙向前。為了一路扶持他,他的大姊更決定捨棄第一志願,選擇特教系就讀。從啟智班走來,他不僅成為地方法院少年調查官,更是知名演講家,講座累積超過五千場;他屢次自我突破的生命經驗,不知鼓舞了多少人。

Hold住夢想,你做到了嗎?!
取得博士學位,原本是盧老師的終極目標,但是年屆五十之後,他猛然醒悟,自己最想要的,是畫畫,是創作,博士只是一個外在的頭銜罷了!只有放下別人眼中的成就,才有可能做自己,生命才可能真正圓滿!

《讓天賦飛翔》,幫你提早實現人生!
《讓天賦飛翔》是盧蘇偉老師的年度力作,也是他全新人生的里程碑, 15個生命的跌宕起伏,包括盧老師自己的,有痛苦、挫敗,亦有歡喜與釋然。透過這些生命故事,與盧老師親筆手繪的畫作,我們將重新尋回做自己的勇氣,把握活著的每一個當下,讓自己再次發光發熱。

精彩書摘連結:
★《讓天賦飛翔》搶先看(一)——未來黃金十年,不再為他人而活
★《讓天賦飛翔》搶先看(二)——夢想明確,是實現的第一步
★《讓天賦飛翔》搶先看(三)——所有決定都是為了自己
★《讓天賦飛翔》搶先看(四)——堅持目標,就能得到幸運

活動辦法:
「不老騎士」的阿公們以大無畏的精神騎著摩托車環島,為生命寫下最青春的一頁;身為眾人激勵導師的盧蘇偉老師,也仍時時自我檢視,自問是否活出了自己,是否能夠勇於把握,實踐夢想?!

你呢?有什麼夢想?實現了嗎?找出夢想,並堅持下去,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快以「回應」的方式寫出你的人生夢想,將有機會獲贈盧蘇偉老師動人新作品《讓天賦飛翔》。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3年2月25日24:00止。以投稿時間為準。

得獎名單:於2013年3月5日於本部落格公布10位得獎者,屆時請這10位得獎者於2013年3月14日前e-mail至aquarius@udngroup.com,回覆:網路暱稱、收件人姓名、地址等書資訊以便寄送贈書,謝謝!

※寶瓶文化將餘3月底前統一寄出贈書。(寄送限台澎金馬,得獎者人若在海外,可先寄送台灣親友!)
※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終止、修改活動內容或暫停本活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suwei&aid=7174271
 引用者清單(2)  
2013/02/19 22:53 【Benjamin Say So ......】 勇敢大聲說出你的夢想,送盧蘇偉老師回歸內心動人新作《讓天賦飛翔》
2013/01/17 23:46 【 情懷天地】 築夢踏實,讓天賦飛翔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鴿漫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夢想,我說:我已出發了。
2013/03/04 17:24

小時後,父親跟我說,從野柳的海邊游過去可以到美國。我深信不疑!

長大後,出國是件不可能的是。沒錢,沒護照,沒時間。

結婚後,房貸,車貸,學貸,貸貸壓得我們忘記了有夢想這件事。

現在,我們可以說:出發了,騎著單車去遊玩逛世界是我們最大的夢想啦。


靖靖
所謂夢想?
2013/02/25 20:35
從小到大,我擁有許多的夢。
曾經瘋狂愛上鋼琴,想成為一名鋼琴家,
曾經十分熱愛攝影,想成為一名攝影師,
曾經想成為一名歌手,因為我熱愛演唱,
曾經想成為一名醫生,因為我想延續生命,
曾經想成為一名老師,因為我喜歡孩子,
曾經想成為一名作家,因為我喜歡寫故事。

但這些似乎都只是一份工作,
雖然熱愛,但始終只是份工作,
但若是夢想......
所謂「夢想」,應該不只是工作吧?
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
「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讓這個世界,
因為有了我,而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這是九把刀的夢想!
似乎沒提到他想做什麼!
但,讓這世界有了他,
而有所改變,就是他的夢。
而我的夢想......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
雖然沒有顯赫的家世,
卻有能帶給我溫暖的家人;
住的房子雖然沒有很大,
在我心中卻是最美的家。
我現在只是個小高一生,
對未來當然有無限大的憧憬,
但我的夢想......
就只是想延續這份幸福,
能和我愛的人共組一個家,
能有份喜歡的工作,
看到我愛的人都能平安快樂。
這樣平凡簡單的夢想,或許微不足道,
但在我心中,是最引以為傲的夢。

音符
人生夢想
2013/02/24 20:09
我的人生夢想是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讓時常照顧、包容我的他們可以過更放鬆、開心的日子。

宣宣
單純夢想
2013/02/23 14:49

這個夢好遠好遠..却是必需堅持,無時無刻如同信仰的告誡自己~

它是單純的夢想~願孩子成為良善之人! 清流於紛擾塵世亦難~

因為難,更要做,立身做!要一步一腳印的堅持,這是為人母的職責!

因為摯愛,希望良善助他們走過風雨,時時擁有恬靜宜然之心~

自身做起,轉念就是幸福!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大聲說出我的夢想!!
2013/02/21 11:53

大學畢業,同時也結束了庸庸碌碌的學生時代。

和大夥兒一樣,趕緊在社會上卡位後,馬不停蹄的工作了一陣子,才驚覺到腳步過快的生活,差點窒息,給了自己些許時間冷靜沉澱後,我理出了一些思緒。

我自覺幸運,只用了人生四分之一的時間就擁有了基本的學歷,還有四分之三的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我卻遲疑了,甚至卻步了。也許是因為自己太懶惰,所以老是沒把別人說的話從心裡掃除,也才讓自信心日漸消磨殆盡。

因此,歷練經驗不夠豐富的我,在心靈的小小深處,夢想還是萌芽了,這感覺如同看到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紅線那樣的慌張恐懼,不知所措。

我想開一間小吃店,想要擁有一間店面,一間充滿人情和溫暖的小店面。

這樣的夢想可說是很多年輕人和年長人口中的幻想,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再害怕被人恥笑,或被人冷嘲熱諷。

就算這個夢想實現的時間會很長,就算實現夢想的路是一條荊棘之路,但我也已經不是昨天的我,我慢慢學會勇敢、 堅強,慢慢學會鼓勵自己、增加自信。

就算現在的我還在建築夢想的邊緣,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這顆腦永遠會繞著夢想轉動,我這雙眼睛永遠會盯著夢想發光,我這雙手永遠會為了夢想而揮舞,我這個身體永遠會為了夢想而勞動。


hbostar
我的夢想
2013/02/20 14:33

我的夢想就是在38歲生日之前完成鐵人三項

2012年6月我參加了人生中第一次的半程馬拉松

2012年底前我完成了三次半馬

游泳是我最弱的項目,我從不會游到會換氣,到亂亂游,但氣不夠長

尚未具備真正會游泳的技能

我希望在38歲生日之前完成第一次的鐵人三項

不論完賽時間多久,我會盡力完成它

另一個小小夢想,希望在未知的日子裡能有一天重回校園


昌果
我的夢想,我的追求~
2013/02/20 12:58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每個人內心總是充滿希望與夢想,隨著年紀增長,思想由浪漫趨近務實,豪情壯志逐漸轉為小確幸,完成小確幸便成為拼湊夢想的方式。

 

現在的休假時刻,成為家人歡聚、悠遊台灣島內的時光,以住家為中心,朝台灣的各個腳落探索、旅遊,沉浸在台灣地方的風土民情、明媚風光,體會各地人民的生活、感受人民的生命韌性,讓內心不斷的產生新的感動。

 

台灣是我們的家,如果有一段長時間,能夠一個鄉鎮、一個鄉鎮的慢慢走、細細品嚐地方特色,以相機、文字記錄下來每一份的感受,讓周遭的親朋好友也能分享到我的每一份熱情與邀約,人生將是何等的快樂啊!

 

現在因為工作、經濟等的外在約束,想飛、不安分的心總是在隨時隨地的提醒自己,有一天能夠揹起背包去遨遊台灣一週,期盼每一個人都健康、孩子們趕快健康長大,在夢想旅途的過程中,一起享受快樂的點點滴滴。

B.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
2013/02/19 22:50

夢想,

彈得一手好吉它,

雖然仍無法好好駕馭我手中的吉它弦

我還在慢彈, 還在彈。

夢想,

把時間好好地切分給家人,

對於孩子,

希望他懂得快樂、體悟悲傷,

對於未來的路, 我能參與些許。

對於家人,

希望他們安心、愉悅,

對於將到的日子,我能一並在旁。

夢想,

自己能安心地快樂、能多笑

對於人生

可以有再深層的一些體悟。




tiny
我的100 things
2013/02/18 21:01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Sebestian的瘋狂一百事

相當感動,也激起我想要把握有限時間,挑戰生活每一刻的想法

所以,我也自己列上了一張100 list

http://www.wretch.cc/blog/almighty914/33382739

希望自己能夠在有限的時間

把所有想做的事情完成!

希望每個夢想泡泡,都能成功飛上天空


不想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從軍夢
2013/02/16 14:11
多年前讀"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每當我去各高中招生的時候,都會問那些高三學生同一個問題:"有沒有人看過?對他而言書裡印象最深刻的話是什麼?"即使讀過的人不少,但能回答出我心中標準答案的卻少之又少,所以,我總喜歡用來當做我的開場白"當你下定決心要成為某一種人,全宇宙都會集中力量來幫助你......",因為我就是最好的見證者。

從小,我就立志要當軍人,那意念是很強烈的,也因為這樣,雖然我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參加軍校考試的體檢不合格,卻始終沒有放棄心中的念頭,誰知道,在我讀完了四年的大學夜間部,國防部真的為我把投入軍旅的門開啟了,我成了第一期的女性專業軍官。

"秘密"這本書幫我驗證了
一路走來遭遇的一切,書中說:"整個宇宙就是一本大的型錄,當我們心中誠心的想著某件事物,就像是在對宇宙選購我們要的,整個宇宙也像是阿拉丁裡故事裡的神燈,我們的思想與意念就是神燈的主人,當我們的心中有強烈的渴望時,就像是對著神燈下達指令,於是,當你的決心愈強,能量就愈大,而我們能成就夢想的機會就愈大......",對照著我一路走來的人生,書中的種種描述,無疑是為我記錄著成就夢想的一切過程。

書中又說:"我們的思想就像一塊磁鐵,當我們的腦海中所想的都是正面的.積極的.樂觀的,他就會把全宇宙裡同一類的能量吸過來",於是,我找到了為什麼在廿年的軍旅生涯裡,我總是能快樂的面對我的工作,並不斷地從中找到成就。因為,不管我被擺在什麼樣的位子,都能樂在其中,並且感恩自己的幸運遭遇,於是,老天賞賜給我更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