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我娘的燈會初體驗
2010/03/07 15:40:18瀏覽294|回應0|推薦0

難得燈會就在嘉義帶娘去看看,我娘還說燈會有什麼好看,問她說你看過嗎?她說有啊看過北港的,我說這是台灣燈會ㄋㄟ不是地方的是國家的...

主燈太匆促的走馬看花所以還沒去了解它所呈現的意義為何??

個人喜歡這各它在嘉義公園入口處,底部用巨大原木交叉堆疊上方好像塔狀又像繭,表面不時有燈光打出嘉義市花豔紫荊的圖騰..挺美的,後方用竹編成栱型的燈光隧道

南京夫子廟~

夫子廟後方的蓮花座

中華門

這應該也是大陸的!!

左圖可愛吧!好Q的觀音                還有瘦身後的忍者龜

宗教區~文財殿

有人在排隊過平安發財橋本來跟著排怎麼有人排一排就走了一看原來是結緣價100元,結果我娘看到後就興致缺缺了所以走人囉!!

宗教區~天后宮媽祖會升降喔!!也是有人在排隊至於是什麼儀式不了解

這間有人一直吶喊著說這有三太子幫你過運收驚免費喔!!過程就是有人穿著電音三太子服裝然後拿東西在你前面比劃幾下,依序往前穿過一座橋,再穿過好像神明轎底兩座最後給你一柱香後拜拜,左邊有人端著香油箱在旁邊說貼平安金(100元沒有強迫),只是還是覺得怪啦!!不過這招比文財殿高招!!

宗教區~星雲法師

                       宗教區~ 天主教                        台灣圖騰                       

提供給小朋友爬上去的溜滑梯花燈,左右兩邊都有

迷宮~就跟著走一圈出來

靠近公明路和啟明路口的燈很孤寂,只有幾個人走到這拍拍照,一棵棵像樹木的燈還有幾隻鹿應該是森林的意像吧!

好匆促的燈會一遊,沒時間仔細欣賞,不過有來過就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38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