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掃墓
2009/04/08 14:30:04瀏覽669|回應0|推薦4

嫁做人婦的第一次清明節掃墓,早上先準備家裡要拜祖先的貢品,往常老爺都只用水果祭拜而已,今年家聚時在聚會的店家看到香製成的牲禮(雞、肉、魚),小叔剛好聽到老爺說今年過年就買這種香做的牲禮回去拜拜很環保也很方便,結果小叔就唸說:母啊在世時曾經說過要吃老四的一塊肉是不可能的!(因為老爺省略傳統用牲禮的祭拜方式改用水果了)。

這些話三姊有聽到所以就來跟我說他聽到小叔這麼說的,然後就對我說你現在既然是X家的媳婦了,今年清明你就準備6碗飯菜來拜,你跟老四說一下不用整付牲禮(雞、肉、魚)現代人吃不完也麻煩。

所以我就把三姐說的話跟老爺說啦!老爺原本還是舊照以往慣例的,我就跟老爺說沒關係又不麻煩到自助餐包一些飯菜回來就好,我來準備,當天早上老爺說自助餐沒那麼早開不多自己做就好啦!因為他女兒說今年春捲的材料要自己準備不買現成的了。

他們父女倆上街買菜我先把家裡有的菜先準備起來,煎紅糟肉片、燙紅蘿蔔條、燙花椰菜、炒高麗菜、脆筍湯,他們買了豆腐、豆乾、豬腳、油麵回來,煎了豆腐、蛋皮、炒油麵,泉不擺好結果就滿滿一桌啦!

家裡的祖先拜好就要到納骨塔去了,今年大夥掃墓只要在納骨塔就好,不用四處奔波了,因為去年公公也撿骨入塔跟婆婆當鄰居,所以現在公公、婆婆、大哥、三哥、和老爺的妻子大夥都在同一個納骨塔又同樓,在納骨塔前廣場擺好祭品後我們就上樓先到公公、婆婆那去,接著是大哥和三哥然後是老爺的妻子,老爺準備了鮮花摘下1、2朵用膠帶固定在塔位外的把手上。

離開前老爺和我上樓去我老爸那,我幫老爸擦擦骨灰罈和相片,跟老爸說了很多話,大舅曾經說過我如果有何願望可以在清明節的時候跟老爸說,他說老爸會幫我的,我跟老爸說我希望有一個健康的寶寶還有跟婆家的人和樂相處,希望老媽身體健康、大弟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老爸最疼我應該會幫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8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