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8南橫的美。遠。暈...
2008/08/19 16:06:43瀏覽448|回應0|推薦5

台灣的美不容置疑,南橫的美同樣令人驚艷,只是令人卻步的是南橫的危險及蜿蜒難行的路,每逢天災後總是有土石滑落造成蜿蜒的路,像一條被剪了好幾段的綵帶,沿途的美景不能緩慢行走愜意欣賞,因為到處是落石區請勿停留,深怕一個抬頭大自然就賞你一個石頭..恐怖啊!

南橫雖然美但因趕路的關係也無心一一欣賞,例如甲仙化石館、寶來溫泉區、梅山口之原住民展覽館、天池之櫻花、檜谷、啞口之雲海、利稻風情、碧山溫泉、天龍吊橋、霧鹿櫻花、新武魚類保護區等.....我們在梅山口之原住民展覽館有下去看看,也快成了蚊子館了目前1F在展一些藉由舊相片來介紹當時的生活狀況,好像是30、40年代似的....至於2F因營建品質不好漏水非常嚴重,離去前工作人員希望我們簽個名,應該已經是列管的所以遊客太少可能會面臨歇館吧!

南橫在經過了兩次颱風的摧殘下不太確定道路是否全程暢通,只是都到了天池才詢問林務局的站務人員到花蓮的路OK嗎?此時問好像有點晚!不過還好可以通行,只是有些路段只能單線通行,有一段路挖土機剛好在疏通所以得在旁邊等等,更恐怖的有一段路零星落石正在滑落中呢!還好現場有人員在指揮在這謝謝他們的辛勞囉!

在天池下車走走上個廁所,幸運的與台灣野百合相遇,數量沒有北海岸的多,只見零星幾株散落在山壁上,仰起頭一副高傲不屈姿態,努力綻放著。

沿途的山壁上到處可見小瀑布,經過相機拍攝下來是不是覺得很壯觀啊!感覺就像是縮小版的瀑布,透過相機看才能看出它的層次變化的。

從甲仙開始往台東全程將近2百公里的路程好漫長喔,海拔一路上升溫度一路下降,溫度相差了10幾度,到了啞口竟然只剩14度,一下車一陣寒意襲來,還好有帶長袖原本是要遮陽的!

南橫的天氣在跨入台東縣境內就不一樣了,山嵐已經模糊了前方的視線,行車速度又更慢了,最後經過向陽往上回入住的天龍飯店幾乎是下山他一路加速,繞的我好暈受不了了在天龍飯店前停車平復一下我翻滾的腸胃,接著又繼續趕路此時我已經陷入極度不舒服的狀態,耳朵傳來他說下山了,我不敢隨意移動改變姿勢,所以只是出聲對他說:到平地時再叫醒我,不然一不小心失去平衡暈了,那可沒救了。

出南橫後往花蓮方向去終於在1點半多到富里,真是漫長的探親旅程啊!主角雅萍在路旁等我們看著她的背影我跟他說:雅萍怎麼會嫁這麼遠啊!我們足足開了6小時多耶!好暈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14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