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970614~15。第一天
2008/06/17 14:39:41瀏覽371|回應0|推薦5

第三次到澎湖,第一次搭船去內心很掙扎,他說是大船很穩45分鐘就到了,我別無選擇。

第一天

7點集合醫路接人到布袋港,雨還在下不影響出船,看到船有點失望和擔心...因為不是高雄的郵輪而是跟台東到綠島的一樣,感受過..糟糕今天風雨不小一定很搖的啦!拿到票上面有勾著商務艙,一上船原來商務艙是這樣啊!只有28個位置,真的空間很大,可是一樣晃呀!光在等待開船就快吐了,以為船開動後應該會比較不晃,結果是並沒有。

撐不了多久,1包..又1包...請他再幫我拿袋子,結果害我也吐了,同行的小朋友一直哭鬧不停,結果也是一邊哭一邊吐,9點半的船也不清楚幾點到,只知道要吃午餐了,不會吧!暈成這樣怎麼吃的下呢!滿桌的海鮮先嚐一下海鱺生魚片,口感不錯但胃仍處於不舒服狀態,只能吃幾片再來是處女蟳好吃,石斑魚有點油膩不舒服作罷!有2位吃不下隔壁卻胃口大開,所以我們的透抽被端到隔壁桌去了。

海螺肉涼拌酸酸的味道還不錯,海鰻魚湯大夥不太捧場,我的胃口只對處女蟳OK所以單攻處女蟳,蟹腳雖然沒啥肉但也挺好吃的,結果他們還把隔壁剩的蟹腳也端過來給我吃,還是把它吃光囉!

用完中餐1:30分準備搭遊覽車到碼頭程船往大倉島,車到池府王爺廟司機明明說先下車拜拜,誰知道拜完後轉個灣碼頭就在廟後方不遠,偏偏雨依然越下越大而且大倉島上的活動是戶外的,所以也得有雨衣,結果遊覽車又走了他的背包在車上,其他人的雨衣、雨傘、包包也有在車上的,前一輛有交代說要打東西帶走,這一輛沒交代啊!而且不是說先下來拜拜嗎?沒人說到站了呀!看他把包包放著我的咖啡也先放著(才喝幾口耶!)

怎麼這樣都不說清楚,真是影響我的心情耶!本來都準備的好好的,結果哪知狀況是這樣啊!到了大倉島雨勢更大了,但大夥既然都來了前村長只好到處借雨衣(大陸貨)爛的可以新的一拆開,肩膀處早已開一條縫只好穿上救生衣擋著順便保暖,因為真的會冷!帶上手套換上止滑鞋下海去摸魚了。

因為下雨無法帶相機把我們活動的情形拍照留念,前村長用網子圈了一個範圍,並在網子下用礁石住中間也用礁石堆砌著,魚會躲在礁石裡因為下雨水混濁了只好用手下去摸了,才不久就有人驚叫一聲原來是被螃蟹咬到,突然手摸到東西下了一跳,不清楚是什麼這樣的感覺很像電視上的恐怖箱耶!因為這裡不是只有魚啊!除了螃蟹、海星、海參還有河豚.......。

被丟到網子外的河豚在身體接觸水面後開始鼓起身體,接著傾斜嘟著嘴像洩氣的皮球,咻.........的那模樣可愛又好笑,最後恢復魚樣游走了。

這裡的魚是石斑因為用手抓的不多,最後用小網撈兩人協力翻動礁石,中央的就瞭張網4人合作把礁石從左邊搬到右邊,結果收獲還不錯喔!晚餐有著落了,再來乘著村長的佰萬遊艇出海收網,總共補獲螃蟹20多隻。

用完晚餐原本還有夜釣小卷的活動,但因雨還不停夜釣船上的燈泡遇水會爆掉,等到7點我們就搭船回馬公然後搭遊覽車回飯店,結果遊覽車司機在一處停了下來說飯店到了,大夥下車後開始東張西望找飯店,在哪呀!問司機..他不知道說了什麼?最後被司機全部叫上車因為下錯了,再次下車時依然也沒看到飯店的蹤影,後來是飯店的人來接我們。

對於遊覽車今天的感受至深不同以往搭遊覽車的經驗啊!

回飯店洗好澡就出去逛馬公市,來了兩次印象還是有的,有些店都不見了,走到熟悉的接到我當起響導帶他去品嚐"4眼井"邊的藥膳茶葉蛋,兩旁的街道已經重新規劃成老街了,經過黑糖糕的廟口變化不大,當年我們還在這幫忙掩護一位被憲兵追捕的阿兵哥呢!

吃了茶葉蛋、仙人掌冰淇淋、黃金臭豆腐再買了一杯可可,晚餐吃撐了小吃也只能這樣了,10點回飯店鬆弛的眼皮讓我躺下就寢,才過半小時就接到當地友人來電說要去吃炭烤,本想繼續睡的但又不太敢一個人在飯店,好吧!起床........

去到碳烤店他們都在那了,架上放滿了牡蠣,又來了秋刀魚、小卷、一種螺不用工具時得順著螺旋敲敲敲把肉敲出來的,但得有技巧他們都沒成功只有我,最後老闆看不下去了只好都用工具把肉給拉出來了。

這一餐又吃到快12點散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96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