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算命、吃麵茶、逛大街去
2008/01/18 10:45:53瀏覽2509|回應1|推薦4

原本是要去信義鄉風櫃斗賞梅的詢問了一下花況,聽說大多凋謝只剩零星幾棵稀疏開著所以就決定帶他去鹿港了,因為他還沒去過去程我們先走濱海公路去,這段路對我而言很熟悉在台北工作的日子期間,常常南北往返時同事都會走濱海雖然路程較遠但車子比較少好開。

往鹿港的沿途上有個王功漁港,印象中和他來過了但他一直說沒有所以我們決定兩人去一趟,彼此都再重新回憶一下當天很冷風又大雨傘只好拿來擋風有時會下著小雨一路走著他一直堅定的說:我確定沒和你來過是嗎?有照片啊!我記憶中一直覺得是他呀!不然是誰?

決定在王功吃中餐,只是還在選擇時竟然下起大雨匆忙間就決定去一開始看見的那間,心想是陳美鳳介紹的應該還OK吧! 點了蛤蜊湯(很肥但無味)150元,清蒸2尾三角魚150元,麻油炒魚標(像豆腐)300元,韮菜炒西施舌(好生難吃)150元,炒A菜(也是清淡不鹹)80元,老闆招待牡蠣涼拌一盤0元(雖然瘦小但無腥味好吃) 應該是這樣因為付了980元,本來還算錯錢呢!是他要求看一下帳單才發現蛤蜊湯竟然要價250元,狠....... 看一下價目表跟老闆反應之後,只見老闆訓示員工說帳不要亂算啦!以後不要讓他算..... 看來下回在小吃店用餐時得要求看帳單,不然那價錢都亂算有些店像海產店、快炒的都嘛沒價目表很恐怖的在這的第一印象真糟,算了到鹿港再彌補吧!

 鹿港........忘了自己來過幾次了,不過距離上一次也是多年了原以為已經算是識途老馬了,竟然還是迷路了先逛了老街拜拜時他看見路邊有文鳥卜卦的竟然就坐了下來一次200元,算命的老先生抄著一口外省腔,聽的我好吃力那他又喜歡說台語,結果老先生用著外省腔調說台語,我幾乎完全不懂看著老先生對著文鳥說著:某某人、生肖屬什麼、問什麼事之類的然後要文鳥咬牌,文鳥還會不受控制呢! 不過要完成咬牌不困難,不管文鳥聽的懂不懂牠都會咬牌啊!不是嗎!

好了!3個問題3張牌出來了,老先生開始循著號碼翻著他的寶典,上頭已經有紀錄一些文字了,其實就像解籤嘛!準不準啊?他說不用在意啦好玩嘛!喔.......

雨還是忽大忽小,所以躲進麵茶店吃麵茶去,這來鹿港是一定要的,有基本消費只好點2碗,結果油蔥口味的好難吃喔!還是我的咖啡口味比較好些,所以麵茶還是甜的口味較好,不過最好吃的應該是小時候的最好吃,以前阿嬷都叫我拿米到市區換麵茶回去,阿嬤有時混著奶粉泡給弟弟喝,那我就喜歡水少一點泡的糊糊的、甜甜的超好吃喔!(但是這樣很快就被我吃完了!)

接著彎進最熱鬧的天后宮前的小吃街,忍不住買了50元的一口蟹吃,看起來很好吃很期待趕緊吃到結果一口進去後,已經沒有接著第二口的念頭了,怎麼這麼難吃啊!只想丟了,還好只買50元,但因為在廟裏所以不敢在神明面前蹧蹋食物所以沒丟,又吃了一口...還是難吃....鹹酥類的不是隨便炸炸灑了胡椒就超好吃嗎?這難吃的原因是什麼?後來我找到原因了應該是表面的那一層粉不好吃,或許不沾粉下去炸還比較好吃呢!算了...反正以後不會再買了。

再來就往龍山寺去,以往來路線也都是這樣走,但怎麼這次覺得遠呢?一開始還找不到!結果此時的龍山寺正在大肆整修中,所以滿目瘡痍亂的可以尤其是大門口,不過還好廟裡有擺著各種品種的茶花轉移了注意力,只是竟然還開放那位為何不能把大門口的裝修材料集中一處放好呢?一定要這麼亂嗎?

去了龍山寺、十宜樓、九曲巷接著只剩君子巷(摸乳巷)了,只是怎麼都找不到啊!以往隨便走都會繞到啊!這趟來怎麼走了許多冤枉路還碰不到啊!怪.........把車開出來又問了人家還是沒找到,最後他說:算了,啊........你沒來過當然所有的景點一定要晃一遍啊!不然要留到下一次再來喔?當然最後還是放棄了啦,吃了難吃的排骨麵(還50年老店喔!有電視訪問過呢!),看來以後不要參考電視美食節目或明星介紹的餐廳了都好令人失望喔!

好像都沒有吃到好吃的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545165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吃了一口蟹
2008/01/18 18:31
我覺得那種種類的螃蟹根本不宜食用啊.....
☆如★(luna1313) 於 2008-01-21 10:04 回覆:

應該是可以食用啦!

只是真的一點都不可口耶!

這是第二次吃ㄧ口蟹了

都一樣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