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年曼谷自由行--風景篇
2007/11/14 15:54:34瀏覽710|回應0|推薦2

       因為是第一次造訪曼谷朋友特意為我加入了一些風景區的行程,第二天搭乘遊船到臥佛寺及大皇宮, 一向炙熱的曼谷卻下起了小雨,灰濛濛的天雖然不適合拍照但至少不會有酷熱感,只是雨停了 太陽也出來卻變得很悶熱,想先繞到皇宮看看卻遇到一位熱心的人說:大皇宮下午1點才對外開放,目前只有開放本國人進去......然後他建議我們先到哪!到哪!逛逛之後下午再來,感覺就是一直要帶我們去購物似的,當下感覺不對趕快走人了。

        周圍亂晃反而去了臥佛寺,門票泰銖100元沒在售票口買卻直接給了驗票員,朋友說這在泰國是很正常的,這是他們很大的收入來源。進入寺裡不用門票進去看臥佛才要,可惜的是臥佛被團團圍住了!

       看完臥佛問了路人大皇宮正門怎走,晃了過去才知早就對外開放了喔!!剛剛那人是騙子啦!還好沒上當。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金碧輝煌很閃亮的建築,連佛像也都貼上金箔,大皇宮範圍不小建築很美也很有特色,有供奉舍利子的塔,藏經閣還有大雄寶殿內得脫鞋才能瞻仰的玉佛..................等。

         最累的一個景點就是""水上市場""了,5:20分起個大早7:00得在"拷桑路"集合,結果 太早了啦才6:15分!到M家吃我最愛的貝果早餐去....什麼?沒賣早餐??不會吧!只剩摩斯家了...好吧來一杯咖啡&1份雞塊好了????嗯....還是M家好吃.....

       端著咖啡到買票店家等....左等右等就是不見有人來店門也不開,對面已經有人出發了,這邊一點動靜也沒7:20分了耶!不會是被騙了啊!票有點便宜了,正納悶中有人來了,也是跟我們同一家買票的,還好就算被騙也不是只有我們啊!這時對面的小包司機走了過來,原來都早就在對面了喔!那看我們在對面等那麼久幹嘛不先過來告知ㄧ下啊!大夥上車發現有說國語的喔!一問是台灣人結果除了2位香港人及1位瑞士女外都是台灣人,巧喔不過好像是船家刻意安排的,因為路程很遠溝通方便啊。

        就這麼一路顛岥的往郊區去足足開了1小時又30分,好累!搖搖晃上了船,船伕搖著槳出發了,哇!下雨了還好不大這樣還挺有愜意的又不怕曬傷呢!進到市場區真是熱鬧滾滾,船伕會把船往沿岸的店家靠著讓我們買東西,殺價技巧就是盡量往下殺啦!越往市場中心去人越多船也多,結果塞船動彈不得結果看到岸上有警察出來交通指揮呢!真酷....

       船上的店家大部分是吃的,有一船滿滿是新鮮水果看起來好好吃喔!船與船之間也有相互交易,當然還有傳說中非吃不可的米粉湯啦,哪知船家就放我們上岸了害我們想感受一下在船上用餐的機會都沒,而且還有很多預備搶食的蒼蠅在,不過來了不吃不可嗯...還不錯吃呢!1碗才15元呢!市區的路邊攤可是要價30元的呢!便宜啦!至於米粉湯的水放心啦!絕不是從河裡舀起來的啦!

       回程直接在下船的地方上車,捨棄來時路換走大馬路了,所以不再顛岥正值中午沒多久一夥已經睡的東倒西歪了包括我,等我醒來時窗外正下著大雨,發現司機一直把音樂聲開大,結果是要提神的啦!我在他左後方一直盯著他的一舉一動看,發現他停紅綠燈時頭.....往下又往下點了一下!司機在打瞌睡了啦!只好整路一直盯著他,朋友事後知道就說:你怎麼不點一下司機啊!很危險耶!   喔!....沒有想到耶~不過我有在盯著他啊,只是萬一怎麼了我也幫不了,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沒跟司機提醒一下,我想我也不清醒吧!不過司機還是平安的把我們載到拷桑路囉!好厲害....可是也好危險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3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