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重生
2009/04/12 17:36:07瀏覽615|回應5|推薦17

復活&重生

今天是復活節﹐想與網友分享自己生命被翻轉的歷程。我得承認﹐當我面對過往的種種時﹐仍會有些痛﹐但比起     耶穌為人類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巨痛﹐實在是太微小了!!

1.夢境

  四月八日早晨﹐夢到母親和我站在一排欄杆之前不斷拉扯﹐底下是汪洋一片。她叫我跟她一塊跳進水裡﹐我抵死不從!死命抓緊欄杆﹐結果木欄被我和媽媽扯斷了﹐雙雙落入水中。說來奇怪﹐人在上頭望水彷彿很深﹐掉落水中卻發現根本沒水!我要求媽媽跟我一起逃走﹐媽媽說她要等待大水淹沒。我邊跑邊喊救命﹐後來爬上別人的房子﹐看到幾個陌生男人﹐其中一人說那兒的水有搖控器可以控制水位﹐於是他伸手取出一個搖控器﹐隨手按了一個鍵﹐啊!還真神奇哩!我就在驚訝中清醒過來!趙路得今夜(2020,12,29,凌晨12:33)告知各位讀者:原來此夣即是死惡魔二號植入的

                         2.解夢

我不是約瑟所以無法解夢!這場夢是 神為我解開的!媽媽安息主懷已進入第八個年頭﹐最近這兩三年我總是夢不到她﹐據說她對我已十分放心囉!怎麼在 耶穌受難日的前四天作如此光怪陸離的夢?

追溯至我十歲那年,父親突然被 神接走;當時中華信義會尚未建立撫卹制度。父親三月過世,新來的牧師師母九月搬進教會。當初他們搬來時﹐以為母親一年後會“自動”搬走!之後因母親無一技之長﹐且除了傳道她什麼職務也不願碰﹙即像我﹐除了教學﹑寫詩什麼工作也不願做一樣﹚!我們母女三人不得不留在教會整整三年半(原址是新生南路二段五十九號,今已成為大安森林公園,真是人事全非啊)。就只有前面第一年我們過得順利平安﹐餘後兩年多…………我想日後有空﹐以書寫小說的方式來呈現。

    我可以跟各位讀者報告的是結果。當我國三下學期搬離教會時﹐媽媽姐姐及我的心靈全都受了傷﹐但是她倆信心堅固﹐所以立即原諒他們。獨獨我“傷勢嚴重”﹐三不五時夢到新來的師母拿著菜刀追殺我。也經常夢到他們的唯一的男孩欺負我﹐還跑去向我媽告狀﹐害我被媽媽不分青紅皂白地毒打一頓!!

  •     對一個充滿正直公義的心靈﹐這是忍無可忍的“暴行”。此外﹐我對耶穌﹑上帝亦恨之入骨!為什麼要接爸爸回天家?為什麼媽媽每天只會跪在禱告墊上哭訴個不停?上帝祢真的存在嗎???為什麼棄我們孤兒寡婦於不顧???就這樣﹐從十二歲到三十二歲——一個人學習或成家立業的最最黃金階段﹐我忙著痛恨周遭的人——尤其是我母親,因她害了我一生(2019,12月之後,我方才恍然大悟:是死惡魔二號練就我的靈魂)!!!我活在不安焦慮恐懼﹑憤怒﹑甚至屢屢想自殺的情緒中……。

    我是個極難“社會化”的人﹐不過當個“瘋子”倒是“天賦異稟”﹙看〈瘋子〉一詩便可窺知﹚!!媽媽為了停止我的咆哮﹐就偷偷地在菜湯裡放下抗焦慮的藥﹐她老人家根本不知該放多少﹐結果導致我牙齒的神經錯亂﹑臉頰歪一邊猛打顫。從吃完晚飯我就不舒服﹐但最後請安東診所﹙那時才從新生堂搬出,住在和平東路二段﹚的醫生來我房間施打解藥針劑時已快凌晨一點了!!!自此我拒絕吃藥!不吃藥﹐我的情緒如何宣洩?就寫詩吧!

               3.寫詩﹐是一種救贖

    人的盡頭確實是 神的起頭!剛烈頑強如我﹐其實是很難與神和好的。19956月底﹐母親開刀後搬到姐姐家去住。我開始經歷神。祇會讀書的我白天開始要學習洗衣服﹑煮飯﹑買菜或日常用品;晚上時常哭到半夜;或從半夜的夢中醒來哭到天明。我開始回想起母親二十幾年來跪在禱告墊上的哭聲﹐似乎已內化為我的……。每每令我感到安慰﹐即如詩篇第五十六篇第八節所云:

 

 

「我幾次流離﹐祢都記數。求祢把我眼淚裝

  在祢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

  麼。」

 

 

    賞我詩者是有福的人﹐因為你們渴求真理﹐渴望心靈被淨化與提昇。詩人拜倫曾說:

「未哭過漫漫長夜的人﹐不足以語人生。」

我的淚水未乾﹐神對我的愛才能開始展現唯有真實的饒恕才能從黑暗中走出我感謝神﹐讓我成為使別人生命轉彎的人﹙這一句是今天世昭長老的禱詞﹚。末了﹐我想分享吳獻章老師在今天是耶穌復活的日子所帶給我們的啟示:

1.走進困境常是人生最真實寫照

2.路走盡者往往不肯受人的安慰

3.垂直的視野是山窮水盡者的出路

4.在多變的時空尋找不變的定律

5.生命轉彎者能幫助別人生命轉彎

  

 趙路得寫於2009,4,12復活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2842576

 回應文章

君華
因著神的愛
2009/06/29 20:55

Dear 路得:

 謝謝你看重我﹐讓我了解你的成長心路歷程及你的志趣。這個過程相當艱辛﹐但是感謝主!因著神的愛你走出了這艱難的20年﹐所以你的母親非常偉大!

你的母親與姐姐陪伴你走過這一段﹐也很不容易!

你的大作非常流暢感人﹐ 您應該多寫一些 

可以告訴我您父親母親的大名嗎 ?


OHWPXV
感謝分享^^ VOS4EI
2009/06/20 09:44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6-24 21:59 回覆:

謝謝您的褒獎

我會努力創作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明
2009/04/13 02:58
只有經歷黑暗隧道的人﹐才知道光明的可貴。經歷過無助﹐才知道及時且持久的幫助值得珍惜和倚靠。願主祝福你從今到永遠的道路﹐也使你成為多人的祝福和幫助。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4-17 18:50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也希望自己

真的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can not stop praising God!
2009/04/12 22:49
Dear Sister,

I read your testimony with tears, I can not stop praising God for His truthful redemption of you, and to keep you as a beloved and devoted child of His.

I am called upon some 16 years ago to be His servant in business, to bring back the lost treasure to the hand of God for the divine use to the needed, as a facilitator. Your family's past hopelessness event further confirmed my calling of His!

May God bless your days ahead with His gracious love!

In Jesus,

Heavenly Guest
------- ------- -------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4-17 18:47 回覆:

 I   will keep myself  as a beloved and devoted child of Jesus.

Thank  for  your   blessings.

May   God   bless   you!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文章
2009/04/12 18:54
聖潔的真神已完全饒恕我們的罪了
於是我們該選擇喜樂
把鎖鍊枷鎖都鬆開,不要讓困難的事物
抵銷做神兒女的喜悅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趙路得(lude001) 於 2009-04-17 18:48 回覆:

我會靠主喜樂

希望您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