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神病房手札之四:大腦缺氧記
2017/06/05 18:23:40瀏覽85|回應0|推薦1

12月4日                    大腦缺氧記

 今天我去麗山禮拜堂“洗耳恭聽”商志雍長老的講座。雖然我的眼睛由於12月2日下午去檢查白內障時,做了二次散瞳,導致駭客變更我的眼壓程式,從此日日夜夜一片模糊!

    然而商志雍長老的講章並不因為我的“不清不楚”就不精彩動人!他下午第一堂的證道內容是“恢復與神的關係”,他提到天父與我們的關係宛如神和雅各摔跤 ―――  神給雅各一個機會與神角力,之後將雅各的名字改成“以色列”(即是“神的兒子”)之意。這堂講完之後,我們唱了一首“我願意”的回應聖詩,唱得我老淚縱橫、不能自已!正如商長老所云:「Worship is surrender」。

    由於我請假外出只有四個小時,商長老最後一堂的講座還沒結束,我就被驊驊催促回內湖三總的精神病房。當驊驊陪著我走到“光復饅頭”店時,我的兩耳“又”聽到狗吠聲,當時我完全不以為意 ―――   一如我在地下室聆聽商長老講道時,左腳被極強的電流脈衝震動那般毫不介意。

    驊驊送我至精神醫療大樓時已經傍晚五點二十分左右,我回到病房脫下外出服換穿醫院的“制服”時,開始感到陣陣頭暈目眩!我才吃一口晚餐,就發覺肩頸的血流脈衝(亦即頸動脈)似乎被什麼東西卡住了!我將三分之二的晚餐扔進廚餘桶 ―― ―  並非我趙路得喜暴殄天物,實乃情非得已!!!!收拾晚餐之後,我獨自一人坐在床邊用力捶打自己的左肩頸及脊椎。我用力擊打了約莫三分鐘後,清晰地聽見自己的左耳 “飛”出來一束極強的電流聲 ―――   宛如我每每拿起話筒,要打市話給姐姐時所傳來的嘟嘟聲音。比較不可思議的是:即使我“千錘百鍊”地把這束極強的、卡在頸動脈的電流脈衝“拉拔”出來之後,我的頭暈依舊!尤其是腦袋缺氧的狀態,只差點讓我以為自己即將變成植物人!我坐在床沿大呼小叫:「護士呀!妳們還不趕快來救我啊!」千呼萬喚之後終於來了一位護士,拿著彷彿指甲剪的測試血濃度的儀器進來,她量測我的血濃度後說:「妳的血濃度很正常……」

   我繼續拼命地叫:「你們總得幫忙我的頸椎和腦袋瓜做點事吧!」又隔了五分鐘,她們才拿了我的主治大夫曾醫師要求她們為我施打的一種非常疼痛的針劑……一針病除,直睡到天明。只是我暗忖:前年我陸陸續續將Apple電腦重灌五次,原廠都輕鬆回應:「妳的Apple電腦非常正常,可以繼續使用。」但我一拿回家使用,就百病叢生!!!!

   我,趙路得的身體,該不會也“死因不明”吧???????此際耳畔傳來阿爸天父溫柔慈愛的聲音:「妳是我的寶貝,妳不是機器……」

   趙路得 寫於2016,12,15午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e001&aid=103927666